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創黨30挑戰30」 蔡英文:人民的託付是民進黨永遠的牽掛



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9/21)偕同中常委召開「創黨30挑戰30系列活動影像展」記者會。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作為一個政黨,有義務要承接人民的意志,集結人民的力量,推動台灣向前。不管是對於民主政治的追求,或是對安居樂業的期待,人民的託付,就是民進黨永遠的牽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是民進黨成立的第三十年。她去年在中壢,跟大家說,三十歲的政黨,就像三十歲的人,三十而立,應該要成熟穩重,負起責任。用成熟穩重的態度,扛起這個國家的未來,就是此時此刻,三十歲的民進黨,責無旁貸的使命。

蔡英文說,在威權時期,民進黨人在街頭拚搏,衝撞體制,爭取民主。在民主時代,民進黨人參與選舉,推動改革。 我們曾經創造民主的歷史,我們也曾經在民主的選舉中慘敗,然後一步一步,重新再站起來。經過三十年,政治和社會的環境都改變了,民進黨也隨著時代的變化,一直在累積,一直在進步,但是,她相信,有一件事情一直沒有改變,一直存在於民進黨人的基因裡面。那就是民進黨人對於「人民」這兩個字,有一種特別的感情。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作為一個政黨,有義務要承接人民的意志,集結人民的力量,推動台灣向前。不管是對於民主政治的追求,或是對安居樂業的期待,人民的託付,就是民進黨永遠的牽掛。帶著這份責任感,用三十年的時間,證明了民進黨是一個可以值得信賴的政黨。現在,三十歲的民進黨重返執政,更要用穩健的步伐,和台灣人一起,推動國家的發展。

蔡英文強調,在穩健前進的同時,也必須回顧那段從街頭到執政,前輩們努力付出、改變台灣的民主序曲。我們很希望,他們的理想,能夠被下一代一一的銘記。今年的九月二十六號,我們將會在台北中山堂,舉辦「創黨30 挑戰30」的影像紀錄展。同時,我們也拍攝了5支「我們的民主時代」紀錄片,記錄我們的支持者和黨工,為台灣民主奮鬥的身影。

蔡英文也邀請所有支持者來共襄盛舉。沒有大家的支持,民進黨不可能茁壯成長,希望透過影像紀錄展和影片,向各位致上最高的敬意。此外,也要邀請所有的台灣人民一起來參與。民進黨所呈現的,不僅是民進黨創黨三十年的紀錄,也記載了台灣民主轉型的關鍵時刻。

蔡英文表示,這是所有台灣人的歷史。這段歷史當中,有自由的信仰,有民主的理想,也有改變的勇氣。因為這些元素,才成就了今天的台灣。現在,民進黨會承接這一段歷史,團結一致,穩健改革、走向進步。「創黨30 挑戰30」,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民進黨會跟人民站在一起,克服挑戰。

發言人黃適卓表示,「創黨30 挑戰30」影像展將在9月26日(一)、9月27日(二)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28日(三)上午十點至晚上九點在台北中山堂光復廳展出,相關資訊均公佈在活動專屬網頁(http://www.dpp30.com.tw)。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