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視察隆恩圳改造 蔡英文讚林智堅團隊讓「有點年紀的城市」甦醒



蔡英文總統今天(9/19)下午至新竹市中央公園參訪「新竹風起-隆恩圳改造計畫」,除肯定新竹市政府致力規劃與建設公共設施,並期許市府團隊持續為新竹市民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蔡英文抵達後先聽取建築團隊白弘宗建築師簡報隆恩圳改造計畫,隨後於致詞時表示,自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新竹市進步很快,由年輕世代來帶動這個「有點年紀的城市」甦醒,可謂臺灣發展「重要的出發點」。

蔡英文認為,世界上令人喜歡、想停留的都市必須要有「人和人的創意」、「綠地」及「歷史記憶」等三項重要元素,而新竹古城不但有這三項元素,且記錄了歷史發展的過程。

蔡英文提到,今日上午她前往國家同步輻射中心出席「臺灣光子源」啟用典禮,深刻感受「臺灣光子源」的啟用是臺灣的科技成就,也是不同世代的科學家與工程師,共同創造出臺灣高科技的里程碑。

蔡英文說,她今日前來中央公園,除再次體驗到臺灣年輕人結合科技與創意,讓城市更進步;也期許新竹市政府團隊努力創造環境,讓想要實現夢想的年輕人可以無後顧之憂、全力以赴,而他們的家人也可獲致妥善照顧。

蔡英文也稱許市府團隊建設「兒童城市」的努力與用心。總統指出,位於中央公園旁的隆恩圳以親水、社區為主軸進行整體規畫方案,顯示市府團隊正努力將興建公共建設最重要的元素「貼心」放進設施裡面,值得肯定。

蔡英文提到,住在新竹市的父母非常幸福,因為市府團隊的努力,讓大家有更周全的公共建設,也讓孩子有更多地方可以玩耍;希望未來大家共同努力,持續為新竹市民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隨後,蔡英文步行至隆恩圳改造計畫現址,聽取市長簡介中央公園兒童遊憩再造工程,瞭解工程進度與現況。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