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圖博自由抗暴五十週年紀念-自由廣場

影片共分二段,可連續收看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點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1959年3月10日,圖博人民為反抗中國人民解放軍入侵而起義,達賴喇嘛自此流亡海外,圖博人民也從此失去他們的國家。

2009年3月10日是圖博為捍衛自由找回國家抗暴五十週年,五十年來圖博人犧牲無數、家園盡毀,達賴喇嘛至今仍流亡海外。在台灣的圖博人3月10日晚間於自由廣場前點上燭光紀念犧牲的圖博人並為圖博祝禱祈福。

獨立媒體記者 Sylvia、Greg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圖博及其人權現況
圖博人民最大的人權困境問題,就是無法決定自己的前途。看待他們反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悲壯情懷,我們台灣人能對此不感同身受地加以同情與支持嗎?而從達賴喇嘛在藏中談判中倍受羞辱和詐騙的慘痛經驗中,對照一心一意與虎謀皮的馬英九政府,我們要問.....

圖博被佔領五十年之巴黎遊行
活動快結束前所發生的事。我們還以為是因為我們集會超過時間,但一位法國女人告訴我們不是這樣的。她很堅定地說:「一定是中國大使館的人放的,法國警察不會用催淚瓦斯攻擊遊行的人.....

Free Tibet - 按快門 過生活


台灣圖博之友會
2009/03/14 圖博抗暴50周年千人大遊行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