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影子論壇「照亮黑暗,誠實面對台灣的省籍矛盾」

時間: 3月30日(星期一)10:00-12:00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3 樓 B 室

影片共分13段,可連續收看
更多影片,請連結至 TWIMITV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總統大選後,謝長廷成立「維新基金會」影子政府網站,主要是監督馬英九的施政,檢視其政治、經濟路線是否能將台灣帶往幸福的道路。

郭冠英事件是檢驗馬英九是否有能力處理台灣的族群問題,是否有誠意省視、檢討自己的優勢位階,是否有勇氣改革既得利益。從整個過程中我們看到,馬政權處理族群歧視、文化衝突的霸權意識形態及推託延宕之無能, 更不可思議的是,竟然將矛頭指向有心政治人物挑撥省籍矛盾。

台灣有沒有省籍矛盾?展現在什麼地方?誰從省籍矛盾中獲取政治利益?誰是省籍矛盾下的受害者?是誰在決定省籍矛盾該不該被談論?是誰在定義省籍矛盾?是誰在貼「挑撥省籍矛盾」的標籤?是誰說族群歧視是言論自由?

這些問題,「影子政府」網站,都將一一進行剖析。

時間
長度
內容
10:00-10:05
5 mins
主持人: 姚文智 影子政府執行長
第一輪 發言
10:06-10:21 15mins 謝長廷 影子政府召集人
10:22-10:37 15mins 徐永明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選舉政治中的省籍矛盾)
10:38-10:53 15mins 呂東熹 台灣記者協會前會長(媒體權力結構中的省籍矛盾)
10:54-11:19 15 mins 許惠峰 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言論自由?族群歧視?)
11:20-11:35 15 mins 葉菊蘭 影子政府副召集人(從郭冠英事件看台灣的言論自由和省籍矛盾)
第二輪發言 各 5mins 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