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從228紀念碑說起 - 鄭自才先生

影片共分十段,可連續收看。
第 1-6 段談海外生涯,第 7-8 段分析紀念碑的設計原創概念,第9-10是現場問答。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0312 1512 新增現場錄影


點上圖連結至活動相簿, clyde 攝

晚間七點半,自才伯在逆轉本部與你無話不談

說到鄭自才,可能大家都知道的是1970年4月24的刺蔣案。然而,才華橫溢的自才伯卻有更多你可能不知道但值得瞭解的部分,比如說:自才伯是建築系畢業,還曾到美國深造,得到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藝術學院都市設計碩士,返台後還在1993年獲行政院228紀念碑設計競圖首獎。

是的,我們熟悉的那個228紀念碑是自才伯設計的!自才伯不只設計建築,還設計了1995年台灣銀行228五十週年和平紀念幣。這些年自才伯除了設計、監造很多公共建築及景觀,還有非常多畫作巡展。

1 則留言:

  1. 不錯的演講,要花時間慢慢聽,因為講者說話的速度,也是溫溫的 n_n~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