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20090304 探訪三鶯部落



走了一趟三鶯部落,迎面而來的是一群原住民朋友正在歌唱。這一天,因為桃園縣大溪鎮撒烏瓦知部落將面臨家園被拆遷,居民們北上至中國國民黨黨部抗議,要求桃園縣長朱立倫下台,在結束抗議活動後,前往跟他們有著同樣會被拆遷命運的三鶯部落探視,彼此互相加油打氣。

原住民朋友用他們的歌聲與舞蹈來激勵彼此,期盼不管在面臨什麼樣的困境下,都能堅守家園捍衛權益,用生命中的每一分力量來保衛家園,保存原住民的文化。

台灣人目前所面臨的命運不也向原住民朋友們一樣嗎?面對馬英九一步步親中賣台的舉動,台灣人的家園又將如何保住?台灣人又該如何捍衛?台灣的文化也在馬英九的終極統一下一點一滴的在流失,今天我們能聲援原住民捍衛自己家園,明天誰來聲援台灣人捍衛台灣這個家園呢?

獨立媒體記者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三鶯部落後援會
家園被毀 三鶯部落流離失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