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謝長廷:千錘百鍊 絕對清白-記者會採訪



20090302 上午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先生在 影子政府網站 辦公室接受各家媒體採訪,針對部分媒體、名嘴、政論節目主持人等在報導或政論節目上數度惡意中傷,接二連三不實的詆毀,謝長廷今日在蘋果日報刊登全版廣告以-『千錘百鍊 絕對清白』為標題,將對這些中傷他的人全面提告。

謝長廷在廣告內容中寫著『選舉可以失敗,個人名譽不容污蔑,我將挺身而出對 TVBS、李濤夫婦、邱毅以及聯合報等提出告訴,我也呼籲所有遭到惡意中傷的人,勇敢站出來,一起捍衛自己的名譽。』他與律師也早著手已全面採證、側錄相關節目言論,謝長廷表示掌握媒體不代表就能唯我獨尊恣意抹黑,不代表可以無限上綱,逾越司法的界線。否則,民主的運作受到傷害,社會公義也將蕩然無存,這樣的媒體與名嘴就真的成為台灣的亂源,應該接受公共的檢驗或司法的制裁。

獨立媒體記者採訪報導


千錘百鍊 絕對清白

我敢於接受測謊,獲得錄音帶事件的清白,也將挺身而出對TVBS、李濤夫婦、邱毅以及聯合報等提出告訴

近日由於新聞界持續關心「巧克力光碟」事件,衍生包括TVBS李濤夫婦、邱毅、聯合報等媒體或所謂名嘴等,利用一卷「緋聞錄音帶」,接二連三對本人進行不實的詆毀抹黑、人格謀殺。我將依法提出告訴,並呼籲所有遭到惡意中傷的「受害者」勇敢地站出來,一起捍衛自己的名譽。

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前一星期,TVBS提供相當長的時段讓前高雄市議員陳春生、林宏明在電視上指控本人在當年高雄市長選舉時用「奧步」,吳敦義也對我提告。為了捍衛個人名譽,我不得不主動接受測謊,以證明自己的清白,這也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忍受屈辱,敢於接受測謊的政務官,最後證明我沒有使用「奧步」,獲得不起訴處分,洗刷莫須有的罪名,正是真金不怕火煉。

反之,陳春生、林宏明兩人不但反悔拒絕接受高雄檢察官的測謊,後來也拒絕台北檢察官提出的測謊,在經過五、六位證人作證後,包含陳春生的兩位律師、當時競選市議員的總幹事、房東、里長等人,都可以證明當年是林宏明將錄音帶交給陳春生,根本不是我所為。而陳春生2008年在TVBS拿出的母帶經過法院檢驗開封後,證明乃是同一內容拷貝三次的拷貝帶,根本就不是母帶,而且拷貝的地點、誰拷貝的,現在都已經查明。是非曲直已經水落石出,TVBS與若干所謂名嘴,不僅未曾就此澄清或道歉,近日更借題發揮,恣意對我進行人身攻擊,令人遺憾。

特定媒體或所謂名嘴不僅任意歪曲,名譽受到侵害的人即使證實冤枉,也無法得到澄清。更有甚者,有些名嘴,完全不尊重司法,公然於節目中指揮辦案,洋洋得意,若有不遂其意,即指特定法官或檢察官該去「吃屎」或是某某「暗樁」。事實上,現在馬英九完全執政,在野人士有何能力干涉司法?我曾經擔任行政院長,仍必須接受測謊為自己爭取清白;邱毅侮辱我和管碧玲,一審判邱毅有罪,二審未傳我說明,卻又改判無罪,難道我也應該效法名嘴咬定法官是邱毅的「暗樁」?掌握媒體不代表就能唯我獨尊恣意抹黑,不代表可以無限上綱,逾越司法的界線。否則,民主的運作受到傷害,社會公義也將蕩然無存,這樣的媒體與名嘴就真的成為台灣的亂源,應該接受公共的檢驗或司法的制裁。

選舉可以失敗,個人名譽不容污蔑,我將挺身而出對TVBS、李濤夫婦、邱毅以及聯合報等提出告訴,我也呼籲所有遭到惡意中傷的人,勇敢站出來,一起捍衛自己的名譽。

台灣維新影子政府召集人 謝長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