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4000噸級海巡艦命名為「嘉義艦」蔡英文:為守護國家再添力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6/2)上午前往高雄主持海洋委員會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首艦命名暨下水典禮,盼未來有了「嘉義艦」的投入,讓海巡兄弟姊妹如虎添翼,在執行查緝走私、巡弋海疆,或者是協助救援的任務上,更能順利安全;為海巡帶來更堅強力量,也為台灣海上醫療救護能量寫下嶄新一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守護藍色國土,巡弋八方海疆」,是我們海巡弟兄姊妹每一天的日常。我們有優秀的海巡人員,當然也要有精良的裝備,才能相輔相成,讓保家衛國的力量更加堅實。

蔡英文指出,從她上任以來,就開始積極推動「國艦國造」,全力支持「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打造更新、更快速的海巡艦艇,讓海巡弟兄姊妹執勤時,能夠更加安全。雖然在過程當中面臨許多挑戰及困難,但是我們也都逐一克服。

蔡英文說,台灣不僅讓世界看到我們守護國土的決心,更讓國內造船產業,走出全球的產業低潮,培養我們自己的人才,為台灣的造船產業帶來新的曙光。

蔡英文表示,一個計畫的推動,背後一定有一群默默流汗付出的工作夥伴。這4年來,在國內造船業的努力之下,計畫期程都已順利執行,她要感謝所有的參與人員,大家辛苦了。這次由台船公司所承造的4,000噸級海巡艦。命名為「嘉義艦」,希望這艘船能夠和我們海巡弟兄姊妹,一起守護好台灣的海岸線。

蔡英文說,今天下水的「嘉義艦」,也開創了兩個新的里程碑。

第一,這艘4,000噸級的巡防艦,不僅是和傳奇級巡防艦的設計廠商,進行國際合作的成功案例,也是現役及建造中海巡艦的最大型船隻,可說是為海巡帶來更堅強的力量。

第二,「嘉義艦」除了具有平戰轉換的功能,艦艇上也有手術室,以及負壓隔離病房等醫療功能的艙間,也能為臺灣海上醫療救護能量,寫下嶄新的一頁。

蔡英文表示,相信未來有「嘉義艦」的投入,一定能讓海巡兄弟姊妹如虎添翼,在執行查緝走私、巡弋海疆,或者是協助救援的任務上,更能順利安全。

蔡英文說,她要藉這個機會,再次向辛苦的海巡同仁表達謝意,感謝大家不分晝夜堅守崗位,讓國人可以安心生活。也要期勉海委會和海巡署要持續努力,緊密地和民間合作,讓所有建案都能如期、如質完成,為守護國家再添力量。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