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蔡英文:把挑戰轉化成機遇 透過政府產學合作讓年輕世代持續保有競爭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6/9)上午出席「教育部第23屆國家講座主持人獎、第二屆國家產學大師獎及第63屆學術獎頒獎典禮」,肯定所有獲獎者長期的付出,也期待未來透過政府、學術界和產業界的通力合作,一代又一代年輕學生,能夠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高、想得更遠,在更複雜的世界中,持續保有競爭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終於能參加實體的頒獎活動,跟各位學術界、教育界的先進好朋友齊聚一堂。就在前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宣布,鬆綁防疫措施,進入「防疫新生活」的階段。這表示台灣社會逐漸可以回歸到日常生活的步調了。

蔡英文指出,有這樣的成績,要歸功於許多人的努力。比如,台灣學術界在生物、醫藥、以及公衛等領域的長期累積,這次就發揮了關鍵的作用。她要藉此感謝所有學術界的先進,長期努力累積國家的防疫能量,深值肯定。

蔡英文也表示,另外,這幾個月來,包括大專校院在內,各級學校也全力配合防疫工作,確保校園裡沒有爆發群聚感染,守住了師生的健康。她也要感謝教育部的同仁,以及每一位在教學現場,頂住壓力的教育工作者。

蔡英文說,正是為了表彰學術研究的貢獻,也為了肯定投入高等教育和技職教育的夥伴,今天教育部舉辦了「國家講座主持人」、「國家產學大師獎」、「學術獎」的聯合頒獎典禮。尤其,「國家產學大師獎」是為了肯定從事產學合作的技職教師,這是現場的許智傑立法委員,以他在技職體系任教的經驗,積極推動的成果。

蔡英文接著指出,這個獎項再一次突顯了,當學術研究結合專業技能,就能為產業界的研發和應用,帶來源源不絕的動能。產學合作、技術創新的重要性,值得國家高度肯定。

蔡英文恭喜每一個獎項的得獎人,更感謝他們長期的付出。所有獲獎者的事蹟,包括研究成果和社會實踐在內,都不是三言兩語可以介紹得完。不過最重要的是,疫情過後的世界,正面臨關鍵的轉折。不論大家來自哪個領域,都有很多新的挑戰、新的課題,值得著手探討。

蔡英文認為,台灣的學術實力和教育品質,就是我們把挑戰轉化成機遇,最重要的利基。她也期待,透過政府、學術界和產業界的通力合作,一代又一代年輕學生,能夠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高、想得更遠,在更複雜的世界中,持續保有競爭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