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接見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 蔡英文:相挺港民,相挺普世價值,齊為世界貢獻更多



蔡英文總統今天(6/5)上午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時表示,面對疫情挑戰,台英交流不但可以協助全球對抗疫情,也能促進雙方生醫產業發展;並期待能與英國共同努力,相挺香港人民,相挺普世價值,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夠再次見面談論雙邊事務。這幾年在英國在台辦事處大力協助下,台灣和英國在各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化。現在面對疫情挑戰,疫苗研發是各國的首要任務之一,台英也已經展開交流。她相信,台英透過這些交流,不但可以協助全球對抗疫情,也能促進雙方的生醫產業發展。

蔡英文也提到,台灣和英國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對於「香港版國安法」立法決議的通過,我們看到英國拉布(Dominic Raab)外相與美國國務卿、加拿大及澳洲外長,共同發表聯合聲明表達關切。英國正在研議因應作為,台灣也啟動了專案,將進一步協助香港朋友。

蔡英文認為,民主、自由、人權都是台英共享的價值,我們期待能與英國共同努力,相挺香港人民,相挺普世價值,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蔡英文特別感謝英國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再次感謝唐凱琳代表與同仁們對台灣的支持和付出。並表示,今天除了聽聽訪賓們的建議,也請唐凱琳代表代為問候強生(Boris Johnson)首相,恭喜他身體康復,喜獲麟兒。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