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蔡英文:不靠卑躬屈膝,我要形塑軍人的尊嚴榮譽,讓國軍更好!



蔡英文總統今天(6/2)前往屏東大武營區視導「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強調4年來針對國軍需要進行改革,未來將加速發展不對稱戰力,落實後備動員制度改革,以及持續改善部隊管理制度。不僅要讓國軍未來戰力不斷提升,也要吸引更多有志青年一起加入保衛國家行列,打造一個更加有戰力的中華民國國軍。

蔡英文抵達屏東後,先前往海軍海上任務支援中心,視導海軍作戰評估室及P-3C反潛機模擬機訓練實況。隨後至空軍第六混合聯隊,視導空軍C-130H型機人工增雨作業、空軍P-3C反潛機及E-2K空中預警機、海軍銳鳶無人機等。下午則前往陸軍航特部空訓中心,聽取傘具裝備介紹,視導部隊訓練實況,並頒發加菜金慰勉部隊官兵辛勞。

蔡英文在航特部空訓中心致詞時表示,早上她先參加了嘉義艦的命名下水儀式,接著又到海軍海上任務支援中心、空軍第六混合聯隊視察,最後一站來到陸軍航特部的空降訓練中心,來跟大家見面。

蔡英文說,今天看到的每一個軍種,大家不僅鬥志高昂,在跨軍種的合作上,也都展現良好的默契。有各位守護我們這個國家,我很放心。她除了要代表國人,感謝大家的付出,也要表達她對國軍的支持。身為三軍統帥,能和各位一起保衛國家,是她最大的榮耀。

蔡英文指出,感謝各位之外,她也要跟各位說,國家安全、區域和平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靠堅實的國防。大家都是國防力量的第一線,她所努力的方向,就是要讓各位能夠沒有後顧之憂,保衛國家,並且要吸引更多人才,來加入國軍的行列。她的目標很簡單,要形塑軍人的尊嚴榮譽,讓國軍更好。

蔡英文表示,這4年來,她時常視察軍營,和大家站在一起,讓國人看到各位的辛勞,也針對國軍的需要,進行改革,包括改善生活設施、汰換個人裝備,以及推動國防自主等政策。

蔡英文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國軍身上的制服,已經成為讓國人安心的象徵。她相信,我們的國軍,是能夠守護國家的鋼鐵勁旅,從軍,是一件可以很驕傲的事情。

蔡英文指出,在下一個4年,我們也要再接再厲,在強化防衛固守基本戰力的同時,也要加速發展不對稱戰力,來面對非傳統的威脅,並且落實後備動員制度的改革,讓國軍的後盾更加堅實。另外,她也要持續改善部隊管理制度,在維持戰力的團隊軍紀,以及社會價值對個人尊重之間,取得均衡,讓年輕的士官兵,不會因為社會轉變和軍中管理制度的落差,出現適應問題。

蔡英文表示,這些改革不僅要讓國軍未來有戰力,能夠不斷提升,也要吸引更多有志青年,一起加入保衛國家的行列,打造一個更加有戰力的中華民國國軍。

蔡英文說,今天看到大家從跳台上一躍而下的勇氣,這樣的勇氣,不僅大家要堅持,全體國軍也要共同擁有。為了國軍整體的未來和各位弟兄姐妹的未來,她做為國軍最強大的後盾,會跟大家一起堅持這樣的勇氣,共同來努力。

蔡英文說,我們一起來為國家的未來打拚,一起為國軍的未來打拚。國家和國軍的發展,需要仰賴各位年輕人。她也請現場姊妹弟兄一起舉起右手,勇敢地表達承諾。大家一定會秉持勇氣好好努力,開創自己的未來。

蔡英文強調,今天我們的勇氣,讓國人同胞聽到了。我們保家衛國的決心,未來更要讓國人同胞感受到。這是我們今天的承諾。堅持勇氣,我們一定往前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