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港版國安法強勢通過 蔡英文: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



中國人大常委會今天(6/30)上午強勢通過《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事,並將於明(7/1)生效。對此,蔡英文表示,中國曾經承諾香港50年不變,「港版國安法」的通過令人感到這個承諾確實是打了很大的折扣。

蔡英文說,對於中國沒有辦法履行承諾這件事情感到非常失望,這也證明了「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我們希望香港人民可以持續堅持他們所珍惜的自由、民主、人權;台灣也會持續支持香港人民在自由、人權及民主的道路上所做的各項努力。

蔡英文指出,另方面,陸委會也公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對香港人民提供人道協助及關懷,並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自明日(7月1日)開始運轉,希望透過具體的行動,進一步在人道及台港交流上,提供香港朋友協助。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