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力挺高雄 大步邁進』蔡英文:不只是民進黨要贏,高雄的建設也要贏、高雄的發展更要贏!



『力挺高雄 大步邁進』鄭文燦:讓陳其邁重新拚回高雄的光榮


『力挺高雄 大步邁進』黃偉哲:讓陳其邁重啟中斷的南方治理平台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6/17)通過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高雄市第三屆市長出缺補選,會後主席蔡英文偕同陳其邁、鄭文燦市長、黃偉哲市長、林錫耀秘書長召開「『力挺高雄 大步邁進』2020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長補選徵召提名記者會」,向台灣社會大眾和所有的高雄市民朋友宣布,陳其邁同志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年高雄市長補選。

蔡英文主席致詞時表示,今天中常會幾近乎是「毫無懸念」的徵召陳其邁參加高雄市長補選。說是「徵召」,其實更好的說法,應該是民進黨要「派出」陳其邁來參加這一場補選,因為他是最強的戰將,也是最適合的候選人。

蔡英文說,陳其邁是高雄子弟,當過立委,做過政務官,也當過代理市長;他參選過市長,現在是行政院副院長。從基層到中央,陳其邁是我們放眼望去,歷練最完整的戰將。

蔡英文回憶的表示,過去十年來,陳其邁一直是她的好戰友。他是一個「政策控」。還記得上一次他參選的時候,她幫陳其邁助講,他在旁邊一直碎碎念「橋頭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一心只掛念科學產業在高雄產業的發展。

蔡英文說,她也還記得,陳其邁參加市長選舉辯論的時候,他的幕僚都抱怨這個「政策控」,為了一場期中考,幾乎要把一整個圖書館的書都念完。那個抱怨的表情,其實滿像她自己在準備總統辯論的時候,她的幕僚的表情。

蔡英文表示,她跟陳其邁都相信,做任何事情,準備的基本功一點都不能偷懶。所以她也要幫陳其邁掛保證,他腦中有一整個圖書館對於高雄的願景,正等著他放手去做。

蔡英文指出,2018年選舉失利,無論對陳其邁,還是對她,都是很大的衝擊。但是失敗是人生最重要的導師,越痛的教訓,可以讓我們再次站起來的決心越堅強。

蔡英文說,當時選完過了幾天,陳其邁上台北找她,提出了厚厚一大疊選輸的檢討報告。她跟陳其邁說,檢討很好,但人民既然給我們教訓,重點就是要怎麼讓人民再看到我們虛心改變。

蔡英文說,後來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一開始很多人冷嘲熱諷,說這個內閣是「敗選者聯盟」。她跟陳其邁說,忍下來,這是機會,拿出表現,大家才會知道你的好在哪裡。經歷了非洲豬瘟、武漢肺炎的考驗,陳其邁在公共衛生議題上的專業、在協調折衝上的能力,相信大家有目共睹。

蔡英文表示,當然,在中央歷練這段時間,陳其邁也沒有忘記對高雄做過的承諾。他心心念念的橋頭科學園區,去年底已經舉辦招商說明會;故鄉淹水的時候,其邁半夜也會衝回去視察。

蔡英文指出,陳其邁愛高雄的心沒有變,而且比起兩年前,現在的他格局更高、視野更廣、歷練更完整了。因此,這一次補選,由陳其邁再次披掛上陣,我們真的是「毫無懸念」。

蔡英文強調,這一次競選,她要給陳其邁兩個重要的任務:

第一,上次沒有做好的地方,要讓高雄人看見我們的改變。跑得不夠勤的地方就要多跑,人民對我們有誤解的地方,我們更要彎下身,盡力去說明解釋。

有誤會要努力冰釋、有對立要想辦法化解。對前任市長的施政,如果有好的規劃,我們繼續接著做;有被拖延推遲的事情,我們就加速來推動。真心建設高雄,絕對不會黨同伐異。

第二,要用最快的速度,讓市政步上軌道,找回高雄的光榮感。剩下的兩年,我們要當作四年來衝;落後的建設,要一天當做兩天來趕。其邁的綽號,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叫做「緊緊緊」,我相信這個任務,全台灣沒有人比他更適合來執行。

蔡英文說,最後,她也要告訴所有民進黨的同志、戰友,還有支持者。高雄人曾經給我們教訓,現在高雄人也給民進黨補考的機會。我們既然派出了最強的戰將,就一定要贏,不只是民進黨要贏,高雄的建設也要贏、高雄的發展更要贏。

蔡英文強調,高雄的未來發展,是高雄人的寄望,我們要超越派系考量、超越政黨考量,上下一心,團結一致,整個民進黨從黨員到主席,從地方到中央,唯一的目標:就是把這一仗打贏。力挺高雄,大步邁進,我們全力以赴。

鄭文燦表示,陳其邁在過去生涯中,不論擔任立法委員、高雄代理市長、黨職、行政院副院長,不變的是,高雄是他生命的原點。在連續不到兩年內,經歷九合一大選、罷免、補選,三次的挑戰,他相信陳其邁各方面準備好了,這次高雄「restart」重新出發,大步邁進,相信陳其邁可以帶給高雄更多進步,讓高雄人的夢想能夠實現,讓折騰很久的高雄能重新喘口氣,重新拚高雄的光榮。

黃偉哲則表示,他目前是四顆半星的市長,另外半顆星要靠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重啟中斷很久的南方治理平台。此後,使嘉嘉南高屏連成一線,配合蔡總統的「大南方,大發展」計畫,他相信一定能讓南方脫胎換骨。台南與高雄是緊鄰的兄弟縣市,他和陳其邁、鄭文燦以及林錫耀都是學運世代,他也期待能將學運世代好的精神留下,一同為台灣奉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