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參觀「我是兒童,我有權利」特展 蔡英文:這裡值得每個國人都來看看



蔡英文總統今天(6/13)上午前往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參觀「我是兒童,我有權利」兒童權利公約頒布30週年主題特展,並與「大人思想研究社」小朋友交流互動。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沿途聽取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陳俊宏介紹人權紀念碑區。隨後至景美園區兵舍5號、6號特展展間參觀,並在「大人思想研究社」小朋友導覽下,瞭解兒童權利公約起源、威權時期受難兒童故事,以及兒童應享有之生存權、發展權、受保護權及參與權等四大權利。

導覽結束後,蔡英文也與小朋友自然互動、問答,氣氛相當融洽。她提到,幾個月前收到「大人思想研究社」小朋友的邀請書後,她仔細地看,對於這個社團感到好奇。因為大人習慣研究兒童的心理、福利、權利,可是竟然有兒童反過來要研究大人,這件事情真的很顛覆她的想法。

蔡英文說,因為疫情關係,她來這裡的行程因此遲延了好幾個月。雖然晚了幾個月,相信小朋友們在這段期間又長高、長大了,而剛才聽到小朋友們都很有自信地講解,她感到很高興,也覺得我們未來真的有希望。

蔡英文也說,下次如果再邀請她的話,期盼可以在官邸和小朋友們見面,並向大家介紹她的兩隻貓及三隻狗。也希望下次見面的時候,大家的口罩都可以拿下來了,讓她可以看清楚小朋友們有多可愛。

蔡英文表示,這個地方值得每一台灣人都來走走看看,瞭解當年被關押在這裡的人失去自由及人權被侵害的過程,讓我們每一代台灣人都不會忘記這件事情。要讓台灣可以強大、可以生存,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可以幸福,「自由、民主、人權」這三件事情很重要,一定要記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