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力挺高雄 大步邁進』陳其邁:回鄉的我已準備好與高雄一起打拚



徵召時哽咽 陳其邁:回鄉服務是人生很快樂的事,我希望我的高雄可以更好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6/17)通過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高雄市第三屆市長出缺補選,會後主席蔡英文偕同陳其邁、鄭文燦市長、黃偉哲市長、林錫耀秘書長召開「『力挺高雄 大步邁進』2020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長補選徵召提名記者會」。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他已辭去行政院副院長工作,並且接受民進黨的徵召,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感謝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在這段時間,讓他有幸加入行政院的團隊,努力拚政績,發揮「有政府、會做事」的施政理念,推動有感減稅、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到武漢肺炎、非洲豬瘟、口蹄疫拔針等等重大建設。

陳其邁提到,這段期間,他非常掛念故鄉高雄,高雄都放在他的心上。他看到這段時間高雄的紛擾,他也瞭解在整個行政院團隊,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之下,當國家全力向前邁進的時候,他相信高雄值得更好,也應該更好。

陳其邁表示,高雄是一個求新求變的城市,他深刻檢討自己在2018年努力不夠,讓很多市民朋友失望。這對他來說,不僅是人生的挫折,誠如高雄中學畢業典禮的主題「小明在哪裡」,小明雖然很努力念書,但從來沒拿過第一名。每次的挫折,讓小明瞭解到,過程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他也與高雄中學學弟和自己勉勵,跌倒了,爬起來,爬不起來,用爬得也要爬到目的地。

陳其邁說,高雄對他來說是一生懸命的地方,是永遠的故鄉。他希望高雄可以更好,不論他人在哪裡,現在他要回到故鄉,努力打拚。2008年蔡英文總統剛接任民進黨主席,蔡總統和民進黨大力推動政黨轉型,從大家認為20年爬不起來的民進黨,經過2016年重返執政到現在,民進黨已經從廢墟站起來,成為民調最高、人民最支持的執政黨。

陳其邁提到,最近的罷韓投票,展現高雄人的氣魄、對民主的堅持,希望高雄重新再出發的堅定意志。從2018年選舉敗選之後,在高雄任何的場合,蔡英文總統常說一句話:「她對高雄的承諾不變」。民進黨二度執政以來,從2017年到2020年的第一季,補助高雄的經費總共達到1759億。他要告訴所有高雄市民,他可以落實蔡英文總統對高雄的承諾,他相信自己可以在現在既有的基礎之上,帶領高雄邁向美好的未來,而他是唯一人選。

陳其邁也說,在行政院這段期間,有幸與蘇貞昌院長一起打拚,落實「有政府,會做事」。他特別感謝蘇院長在行政院的教導,與行政院所有同仁的努力,讓他學會更成熟、圓融、謙虛推動重大政策。他回憶剛面臨武漢肺炎疫情挑戰時,禁止口罩出口的政策引起很多民眾的責難與批評,但他相信照顧國人的健康,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個人的榮辱是其次的問題。

陳其邁指出,從健保卡、大數據科技防疫,到電子會議系統等,目前為止台灣已經成為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的亂世福地,很多國家也紛紛來台灣取經。他回到高雄,一定會秉持這段時間「以民為本」的施政原則,好好拚市政,與所有市民朋友一起為大高雄的建設努力。

陳其邁表示,誠如蘇貞昌院長提到的「有政府,會做事」,他相信「衝衝衝、緊緊緊」打造以民為本、高滿意度的市府團隊,讓大港再次揚起希望的聲音,讓我們的故鄉能夠擦亮「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這是他作為民進黨從政同志並接受民進黨徵召的重要歷史任務。

最後陳其邁也承諾,在選舉過程裡,他會再次向所有高雄市民說明他的施政理念,也會握緊每一雙高雄市民的手,在未來市長選舉過程中,向所有市民朋友說明從政初衷、建設大高雄的看法,回鄉的他已準備好與高雄一起打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