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二二八『追求責任 實現公義』大遊行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今(2/28)天下午由台灣國家聯盟、二二八關懷總會等民間團體發起的 228六十四週年遊行,2點 28分從台北頂好商區準時開走。前考試院長姚嘉文、獨派大老黃昭堂、台灣之友會黃崑虎、台灣社吳樹民、台教會張炎憲教授、陳儀深教授等帶頭,和二二八受難家屬及支持者一起走上街頭,遊行主題為『追求責任 實現公義』,要求政府必須追究 228事件加害者的責任,不能只對受難者補償,卻不追究加害者的司法責任,並警告馬應九不要一昧的親中。





永遠的革命家史明歐吉桑也率領獨立台灣會車隊到場支持,遊行隊伍一路從忠孝東路、復興南路、八德路抵達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在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高喊口號,並表示應該由國民黨負責 20億元的賠償費用,而非使用台灣人民納稅的錢來幫中國國民黨這個加害者賠償,警方則是在中國國民黨部沿路部署近百名警力架起拒馬,警方的大陣仗對照和平、理性遊行的民眾顯得非常突兀。





二二八受難家屬表示,去年 108位受難家屬控告中國國民黨,要求 20億元民事賠償,雖然一審敗訴,但他們求償的行動不會就此結束。目前求償訴訟已經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也將在三月初開庭審理,遊行演講人陳儀深教授也呼籲民眾屆時到場聲援受難者家屬。





遊行隊伍在約四點半左右抵達凱達格蘭大道,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也代表黨主席蔡英文到場致詞,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也出席凱道的晚會。晚會多以音樂演出來紀念二二八受難者,遊行民眾席地而坐,以最誠摯與感念的心來紀念二二八受難者,也為他們為台灣的犧牲致上最高的敬意。最後在吳庭和老師領唱下,以海洋的國家一曲作為結束,也為六十四週年的二二八紀念日劃下句點。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