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羅致政宣布參選新北市第七選區(板橋)立委記者會



游錫堃、王淑慧、莊碩漢推薦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李登輝、呂秀蓮推薦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新北市長選舉發言人之一的羅致政教授,在今(2/14)天以『國會要過半,板橋先翻盤』為主題,宣布參選新北市第七選區(板橋)立委,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影片方式推薦羅致政,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則是親自出席記者會力挺羅致政參選。

羅致政宣布參選的記者會上看板寫著『I♥板橋 結緣』,代表羅致政是因為參與蔡英文新北市長選舉而與板橋結緣,也希望能因為這個緣讓他有機會留在板橋為選民服務,由他拿下板橋這一席讓民進黨在立院國會能過半。



羅致政說,今天是他人生一個很重要的時刻,很多人問他為什麼要選立委而且是區域立委?羅致政說他認真思考投入政治是在 2008年馬英九上台後,他看不下去馬英九作為,他認為應該要挺身出來做點什麼,在學校或者媒體都已經不夠,未來參政他會用『感性參政 理性問政』這二句話勉勵自己。

羅致政表示,參選的最大初衷是感受到這塊土地、這些人民給他的感動,在參與『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全國巡迴演講的活動中,每次到最後他看到人民舉起手來宣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效忠,那畫面一直是最感動他的,而這些人民給他的熱情與期待就是促使他認真思考從政的最大因素,他也希望他的感性與熱情能夠在他從政後依然維持,也請選民好好監督他的問政。



游錫堃院長致詞時表示,台灣現在面臨很大的危機,民進黨 2012總統、立委選舉一定要贏,要救台灣最重要的就是要團結,要有好人才以及要有正確主張,民進黨只要能團結就一定可以棄馬護台。過去民進黨執政時因為朝小野大國會無法過半,許多政策處處被牽制而無法執行,因此立委的選舉對民進黨相對重要。

游錫堃說,民進黨執政時從多次邀請羅致政入閣都被他拒絕,只想專心做學術教學、研究,但 2008年民進黨選舉失利之後,羅致正反而積極投入民進黨,為台灣發聲為民進黨發聲,這種可貴的精神值得肯定,現在他選擇參選立委來為民服務,大家當然要給他溫暖、給他力量,力挺羅致政給他一個機會讓他能夠好好表現,為台灣來打拼。



新北市新科議員王淑慧議員也到場力挺,王淑慧議員說當初她在板橋區的立委選舉失利後,一直覺得很對不起板橋選民,現在羅致政願意擔下這個重任選擇板橋作為他的立委戰場,她也一定會盡全力協助羅致政,讓羅致政為民進黨拿下這一席立委,也希望選民能與他一起把羅致政送上國會殿堂。

原本也規劃繼續在板橋打拼立委的莊碩漢,這次則是將選區禮讓給羅致政,莊碩漢說以羅致政擔任蔡英文新北市市長選舉發言人優秀的表現來看,他認為羅致政比他更適合在板橋參選,兩人在將過一段長時間的討論後達成共識,羅致政留在板橋選區他則轉戰也是艱困選區的土城、三峽,希望能跟羅致政一起為民進黨拿下這二席立委。



今天剛好是西洋情人節,記者會結束後羅致政與競選團隊的伙伴也來到板橋府中捷運站前,發送巧克力花給民眾,陰雨綿綿的寒冷天氣中,希望藉由情人節的氣氛給民眾送上祝福,也在今天給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期許能夠順利通過民進黨初選,為民進黨打拼拿下板橋區一席立委,為選民做最認真服務,讓板橋成為全台灣最傑出的城市。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