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民進黨呼籲基於人道與健康考慮 應儘速完成評估讓吳淑珍女士回家



民進黨中央今(2/18)日上午針對前總統夫人吳淑珍今日發監及陳雲林又將來台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鄭文燦表示基於人道及健康的考慮,民進黨希望吳淑珍女士到培德女子監獄之後的健康評估應該要盡快完成。

鄭文燦表示,吳淑珍女士下半身長期癱瘓,生活也無法自理,而培德也缺乏專業的醫療照護人員,應該要在最短時間內讓吳淑珍回家,不要因為這件事情造成社會對立,這是民進黨的基本立場,希望法務部跟培德醫院能盡快完成評估程序。

而對於陳雲林又將來台卻避開台南一事,陸委會及海基會表示行程是由他們來決定,台南市長賴清德也並未去電陸委會、海基會表示維安有困難,但卻有國民黨部份立委製造謠言,說台南市無法配合維安,所以陳雲林只好避開台南,鄭文燦表示這是很明顯的政治操作,抹黑造謠,陸委會及海基會應該要出面說明,基於什麼樣的原則及標準安排陳雲林到台南,而對於國民黨立委造謠也應該要出面說清楚,加以更正這才是負責任的作法,只因為一個謠言而避開台南,再把民進黨冠上暴力,這是很惡劣的問政示範。

對於兩岸經合會第一次會議的舉行,鄭文燦說,民進黨關切的是經合會的組織定位與運作方式,特別是 ECFA協議文本當中,偷渡了兩岸經合會的組織,且對該組織的職權功能也沒有列出完整的項目,而是採取空白授權方式;因此外界擔心的是兩岸經合會是否會架空政府公權力、是否會創造一個兩岸特殊的組織,進而排除了國際慣用的規則。

鄭文燦說,民進黨會在兩岸經合會第一次會議掛牌運作之後,對於是否違反兩岸關係透明化原則、有沒有違反政府公權力主導的原則,或者有沒有傷害到台灣主權地位等面向保持密切關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