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元宵節姚文智菜市場放創意天燈



今(2/17)天是元宵節,前新聞局長姚文智上午來到大同區太平市場跟民眾拜晚年,並且帶來創意彩色天燈,可像風箏一般自由操縱升降,在不能施放天燈的台北市區裡格外引人注目。姚文智也將這個創意天燈作為他參選立委的造勢利器,未來他在市場掃街拜票時,也都會以創意天燈取代傳統手舉牌,色彩繽紛的天燈穿梭在市場內,讓人想不注意都很難,也用天燈來代表『扶搖直上』。



姚文智表示,天燈是台灣重要的本土文化意象,但台北市區基於安全規定,不能施放傳統天燈,想放天燈都僅能去到平溪。因此團隊伙伴發揮創意靈機一動,設計出這個新式的創意天燈,他們將氦氣球置於天燈之內提供浮力,取代傳統以燃燒方式產生空氣熱對流,一樣可以達到漂浮的效果,大小天燈都可隨自己喜好來做,不但安全同樣也可達到玩天燈的樂趣。



姚文智強調,寫在天燈上的『河右岸復興運動』,是他這次回到故鄉,參選大同、士林去立委的核心政見。他說,很多人可能沒有注意到大同、士林就在淡水河的右岸,做為台北的老社區,如同天燈一樣,蘊藏著深厚的文化、人文、歷史內涵。他這次參選將要運用過去在高雄擔任愛河改造想組召集人四年半的經驗,回到故鄉全力動都市更新,實現淡水河岸活化,提升居民生活品質,帶動當地經濟發展促進就業。



對於此次參選大同、中山區域立委選舉,面對黨內同志激烈競爭,姚文智表示他對自己很有信心,也相信可以贏得初選代表民進黨拿下這一席立委。至於現任議員莊瑞雄也有意參選一事,姚文智表示他跟莊瑞雄一直都是很好的戰友,彼此溝通也沒有問題,相信大家都會選擇最好的方式來圓滿達成共識,他非常有信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