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蔡英文觀賞國片『雞排英雄』勉勵民進黨為弱勢發聲


雞排英雄預告片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15)日率秘書長蘇嘉全、副秘書長高建智及近百名黨工,到西門町觀賞國片《雞排英雄》,並與該片導演葉天倫、編劇葉丹青及演員嚴藝文、鄭志宏等對話。蔡主席說她對片中抗議的場景印象最深刻,那也是街頭長大的民進黨所最熟悉的;蔡英文說,照顧市井小民是政黨也是整個社會共同的責任,民進黨很感謝電影製作團隊所做的啟發。



蔡英文觀賞完影片後說,民進黨是街頭長大的政黨,也曾頭上綁布條或手拿跨街布條走上街頭,片中抗議的場景對民進黨來說非常熟悉,感受也特別深。她表示,民進黨政黨輪替後處於比較不利的環境,是相對弱勢的政黨,因此和片中夜市攤商的感受很類似,但是不管處於再怎麼不利的環境,民進黨還是有政黨的政治責任,要盡力達成目標與對社會的責任。



蔡英文說,在參選新北市長期間,她造訪過一百多個菜市場與夜市,每次都會仔細觀察攤商的表情,思考他們心裡在想些什麼。即使攤商們再怎麼忙碌、生活再怎麼不愉快,但他們表現出來的態度都是非常和善的。對於政治人物到場拜票,就算政治立場不同,他們還是非常友善給予鼓勵。



她認為,這群人都是真實生活中非常善良的一群,但攤商們背後的人生其實充滿無奈,可能是社會中最弱勢的一群。因此她說,電影看似熱鬧且充滿喜感,但真正要傳達的是「在和善、熱鬧的背後,其實還有很無奈的人生」。她也對現場近百名黨工同仁說,民進黨現在在野,要更替弱勢者著想、為他們發聲,替他們走上街頭;當本黨執政的時候,我們的政策、我們所做的事情,也必須照顧到他們。



蔡英文強調,片中雖有許多好玩、好笑、令人感同身受的橋段,但又令人感到心情沈重。這部電影加重本黨對未來的責任感,感謝葉天倫導演及編劇,將市井小民的人生精彩地演繹出來,非常感謝電影製作團隊給予我們的啟發。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雞排英雄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