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中華民國百年系列二-二二八大屠殺與國民黨統治暴力座談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台灣教授協會 今(2/26)日上午舉辦第二場二二八紀念系列活動-中華民國百年系列二-『二二八大屠殺與國民黨統治暴力』座談會,由台教會會長張炎憲主持,邀請到陳儀深 (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台教會前會長)、薛化元 (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顧立雄 (律師)、周振才 (二二八關懷總會前會長)一起與談。

張炎憲教授表示,今年,中國國民黨政府自稱『建國』百年,用盡方法自我美化,台灣教授協會有責任揭穿『建國』百年的真相。二二八大屠殺就是中國國民黨暴力統治的表現,以強大的軍力鎮壓屠殺台灣民眾,卻堅不認錯,還歪解史實推係責任。



蔣介石是二二八大屠殺派兵鎮壓台灣的決策者,是鎮壓民眾的元兇,應負最責任。但迄今,中國國民黨政府不但樹立『中正紀念堂』與『慈湖墓園』,還到處林立蔣介石銅像,而不知反省。

2月20日台北 二二八紀念館 重新開館,展示內容有違歷史史實,不但規避中國國民政府與蔣介石責任,還曲解台灣人追求民主自由的精神,企圖淡化大屠殺對台灣社會造成的影響。



2010年,108為受難者家屬向法院提出控告,要求中國國民黨以黨產 20億做為賠償金,供今後國家二二八紀念館營運之用。但台北地方法院卻判原告敗訴,法院的判決充分顯示司法正義無法伸張,政治力與傳統思維仍是阻礙台灣進步的力量。

台教會為了促使台灣早日成為充滿公義與和平的國家,因此舉辦此一系列座談會意為揭開中國國民黨政府統治暴力的真相。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中華民國百年系列之一:誰的「建國」?
二二八紀念館重啟 歷史遭竄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