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蔡英文出席『食春酒 尞天穿』客家聯誼大會-媒體聯訪



蔡英文主席今(2/21)日下午出席台灣客家聯盟的『食春酒 祭天穿』客家聯誼大會,被問到陳雲林即將來台,本土社團呼籲縣市首長不要接待陳雲林,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縣市首長都有自己的裁量跟自己的考量,她尊重縣市長的決定。

對於早上中國時報報導蔡英文即將成立競選辦公室,蔡英文表示她對於中國時報的報導很有意見,這個報導沒有經過證實,完全是捕風捉影。中國時報既然叫做『中國』時報就應該多注意中國的人權、中國的民主的發展,不要介入政黨的事務來挑撥政黨之間的關係,對於競選辦公室一事他們還沒有做出最後的決定,現在沒有所謂的競選辦公室及競選辦公室主任,她也詢問過同事,他們對於中國時報的報導都覺得不是正確的敘述。

而呂秀蓮說 2012如果是『女女配』的話會石破天驚一事,蔡英文說,她要是每天都要回應呂秀蓮的話,那她有很多事情都不會被報導了,她希望媒體朋友可把注意力放在多報導民進黨的事務。呂秀蓮批評團結一事,蔡英文認為這是一個抽象的理論,要看實際情況的發展,相信民進黨仍然是非常的團結,過去二、三年都團結在一起,選票也大幅成長,蔡英文相信民進黨會繼續團結在一起。

有關媒體一直做蘇蔡心結,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形容,政治人物像是天上的星星,好像在一起,但心裡的距離可能有幾萬光年。媒體問到是不是真有這麼遠的距離,蔡英文表示再怎麼遠都還是在同一條船上,這條船還要走很遠的路,他相信大家都會有深刻的認知都在同一條船上,既然都是民進黨黨員,大家的思想、價值跟認知都會是一樣的。

關於中國的茉莉花革命,蔡英文認為茉莉花革命跟隨著中東的情勢、中東民主的浪潮的產生,其實是一個非常自然的現象,對這樣的發展要持續的關注,對民進黨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民主跟人權是民進黨得以在台灣成為一個主要政黨的原因,民進黨也希望在面對中國的關係裡,民主跟人權是台灣最佳的保護傘,也是可以影響中國的地方,所以對於中國的茉莉花革命真的要非常的關注與支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