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謝長廷 呂秀蓮對民進黨總統提名看法



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今天(2/8)在綠色和平有影最大聲的電台節目專訪前副總統呂秀蓮,節目開始之前兩人分別針對 2012年民進黨總統提名提出看法。

被問到上午蔡英文主席在媒體茶敘時提到,她確實在思考 2012年民進黨總統大選這件事,而謝長廷本身是否也是在思考中時,謝長廷表示等到都沒有人有意願參選他才會認真來思考,有人要選的話則成功不必在他,而對於外界一直在提蔡蘇配或者蘇蔡配時,謝長廷認為對其他校參選的人都應該予以尊重,黨內要大團結。



而蔡英文上午提到 2008年的總統副總統組合,因為在外界的影響下而產生的人選,後來證明並不是一個成功的經驗,謝長廷認為他一向重視的是先談理念在談意願。因為現在是採全民調,如果沒有良好的配套那就會產生任何人都會出線的可能,但是如果先談政策、談政績則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因此全民調一定要辯理念、政策,如果是舊人就談政績,這樣理念、政策一致自然配對就會出來,雙方也可以互補。因此他還是強調要先理念、後意願,談政策要能夠團結台灣、穩定兩岸,要多聽各方意見這很重要。

既然全民調已經通過那就要接受,但是希望能有配套出現,才不會有遺憾產生。被問到怎麼會想到專訪呂前總統,謝長廷認為政治人物也有人性的一面,平常應該要多來往互相關心,有事情也容易溝通協調,政治有競爭但也可以有基本的互動禮儀與往來,作為一個電台節目主持人邀訪各方面的來賓也是很正常的。



呂前副總統稍後也抵達電台,被問到有人在高速公路上的 T霸刊登蔡蘇配或蘇蔡配,是否對呂副總統有些不尊重,呂秀蓮表示她並未說她要參選,誰要如何表示那是他們的自由。而蔡英文主席提到,她確實在思考 2012年民進黨總統大選這件事,呂秀蓮語帶酸氣的說『這不是新聞了吧,蔡英文應該打從當上黨主席後,每天就在想這件事了吧!』

而她自己昨天在廟裡拜拜時,好像在乩童背後寫個字,是不是意味著他也是在思考 2012總統大選這件事,呂秀蓮這時也坦承她確實也在思考,她認為 2012年台灣的前途會面臨非常嚴厲的挑戰,已經不是誰要當總統的問題,而是誰能夠因應所有的變局、二千三百萬人的禍福安危,這不是開玩笑的是非常嚴肅問題。



對全民調的看法,呂秀蓮認為前提是有一個政見發表會,政見發表會在先才會有全民調,如果要用協調不是不行,但那只是無人有意願參選時才能用協調的方式去徵召人選,而民調方式不能在像五都選舉一樣被許多人產生許多質疑,他也鼓勵有志人士都可以來登記一起參與,而立委選舉才是當務之急,她認為現階段應該是要以立委選舉為重。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 則留言:

  1. 我這一票代表一個群體,這個群體要求總統候選人必需宣示台灣主權屬於2300萬台灣人所有,並在當選後立即宣布台灣獨立建國。

    回覆刪除
  2. 什麼時候楊蕙如學起柯四海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