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蔡英文出席『食春酒 尞天穿』客家聯誼大會



在客家傳統的『天穿日』前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21)日在中央黨部客家事務部主任楊長鎮陪同下,出席近約百名客家社團負責人、學者及藝文工作者召集的『食春酒,尞天穿』聯誼活動。蔡英文感謝客家鄉親長期以來對民進黨的鼓勵,特別是去年五都選舉時對民進黨給予支持;她強調,一個從困難中走出來的政黨,會更珍惜那些在困難中給予幫助的人。





前台灣省主席、客家大老林光華及立委邱議瑩、彭紹瑾、郭榮宗、黃仁杼等人也應邀到場。蔡英文說她對客家文化與節慶的感受特別濃烈,尤其客家鄉親在過去農業時代都是刻苦過生活的,也只有過年節才能真正休息與享受,這也反映客家人重視文化傳承的精神與特質。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雖是街頭長大的政黨,被外界認為不注重文化,但也正是民進黨在地方執政和中央執政時,努力讓客家文化成為主流。譬如陳前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開始創造客家文化的發展空間,如在台北電台AM頻道設客語節目,也積極推動義民祭;此外民進黨執政時推動成立客家委員會,甚至有客家電視台等。





蔡英文說,正因為民進黨重視客家族群與文化,也逐步改變客家的生活,譬如民進黨執政時大力推動桐花季,透過產業經濟的觀念,讓客家社區藉由文化創造很多實質的收入。她強調,民進黨對台灣多元文化注入很多心血,並且認同本土價值,希望將來客家的文化不只是文化而已,而是在民進黨與客家鄉親繼續共同努力下,讓客家成為台灣文化主流的支撐點。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