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馬是龜孫子?!一中政策骨牌效應 馬國給簽證要中國點頭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2/11)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馬英九的一中政策已經引發骨牌效應,現在連馬來西亞發簽證給台灣,都要等中國點頭才與予發放,幹事長高志鵬痛批這是菲律賓將台灣嫌犯遣送到中國大陸,引發的一連串骨牌效應。

高志鵬表示,外交部發言人日信誓旦旦的說馬來西亞要重新恢復給台灣落地簽證,結果馬國媒體報導說,這樣的待遇要先照會過中國後,才有可能實施。高志鵬說,這是非常嚴重的骨牌效應,什麼時候中國已經變成台灣的宗祖國?一個國家要給台灣簽證竟然還要照會中國才能實施,而台灣如果就此事對馬國召開記者會抗議的話,很可能也會得到馬國以『這是尊重兩岸一個中國政策』來做回應。



高志鵬表示,馬英九要認清台灣的外交處境,問題不在菲律賓也不在馬來西亞而是在中國,所有問題就在於馬英九的一個中國政策,因為『一個中國政策』讓其他國家都找到理由刁難台灣,台灣根本就沒有外交,唯一只有一個宗祖國『中國』來決定台灣的外交。

高志鵬說,馬英九像個龜孫子一樣,遇到這麼重大事情,作為一個實施國家外交、中國兩岸政策大任的總統,竟然事情發生這麼久從未對外發表看法。身為總統一遇到事情就這麼龜縮,只是凸顯他遇到中國就會軟腳的軟腳馬,一個國家總統都這樣,那滿朝文武也只會跟著腿軟,整個政府就會變成『滿朝盡代金龜甲』。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