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FAPA 40 週年慶祝晚會 蔡英文:捍衛台灣民主及人權 努力讓民主堡壘更加鞏固

 

蔡英文總統今天(5/1)日晚間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40週年慶祝晚會」,肯定並感謝FAPA會員們為台灣開拓更大的能見度。總統也重申堅定守護台海和平的決心,並表示,台灣人會堅守在民主、自由的最前線,捍衛民主及人權,期盼FAPA未來繼續跟政府一起努力,讓台美關係繼續升溫,讓台灣這座民主堡壘更加鞏固。 

蔡英文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晚上很高興跟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的好朋友們聚在一起,慶祝FAPA成立40週年。這40年來,感謝所有FAPA的前輩站在美國國會山莊第一線,到處為台灣奔走、發聲,是台灣推動國民外交的重要先鋒。 蔡英文指出,FAPA在美國的長期耕耘,紮實的草根工作,也奠定了現在美國跨黨派對台灣支持的重要基礎。她對FAPA 40年來的貢獻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 

蔡英文提到,上個月,她剛完成到貝里斯及瓜地馬拉兩個友邦的出訪,期間也過境紐約跟洛杉磯。不管在美國還是台灣,看到大家就覺得很溫馨。大家都是支持台灣走向世界最重要的力量。這次出訪,不但讓國際社會更了解台灣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也得到越來越多民主夥伴的支持。 

蔡英文說,這幾年,台美關係有很多重要的實質進展。例如美國國會通過了很多力挺台灣的法案和決議案,推升台美關係,也支持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台美交往準則」的修訂,讓台灣跟美國的高層官員可以進行互訪,許多交往的限制也逐漸放寬。 

蔡英文表示,台美關係的進展,都是因為有FAPA會員們在美國長期耕耘,不斷透過各種方式,把台灣的聲音傳送給更多國際上的朋友,讓他們知道。大家的努力,也為台灣開拓了更大的能見度。感謝大家在海外一起守護台灣,「我們都是Team Taiwan的一分子,一起挺台灣」。 

蔡英文提到,近來,中國透過軍演,刻意升高威脅,已經影響整個印太區域的穩定與和平。但是,我們冷靜、沉著應對,堅定守護台海的和平。也讓世界與國際民主夥伴,看到台灣的決心。 

蔡英文說,她要請大家放心,台灣人會堅守在民主、自由的最前線,捍衛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民主及人權。她相信,未來FAPA也會繼續跟政府一起努力,讓台美關係繼續升溫,讓台灣這座民主堡壘更加鞏固。她也再次感謝FAPA 40年來的貢獻和付出。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