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頻遭污衊 陳時中:忍無可忍!也不會「厚此薄彼」大家法院見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5/22)到北檢按鈴控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誹謗並提出民事求償。吳子嘉反嗆他手握證據,並指進入訴訟階段合約就必須公開,陳時中等人是自取滅亡。對此,陳時中今天(5/23)再次受訪表示,忍無可忍才提告,要吳子嘉有證據趕快拿出來。 

陳時中表示,事情越清楚真理就越辯越明,吳子嘉所指的證據,光是他自己在講的那幾件事情,沒有一件事情是對的,他口說無憑大家就法院見! 

陳時中認為,社會的評論工作者或新聞工作者,當然都是第四權,很重要的監督力量,但是講事情要有憑有據。「評論」可以天馬行空,怎麼評論是個人的言論自由、個人的想法,但是「根據」,要根據事實。 

陳時中指出,吳子嘉講的第一,時間點不對。第二,預付的現金,沒有所謂預付款,這是絕對沒有。第三,也沒有幾千萬美金的事情,那一億更沒有。這些都是所謂的「事實面」,如果有這些的事實面,那他可以根據這些事實面去想像,那當然是他的自由,但是沒有這些事實面,那就是毀謗。 

陳時中強調,這是很清楚的一件事情,有證據盡快提出來。他也跟律師商量過,只要有超出這是提告的範圍之外,對於他個人的毀謗或是不實的講法,也都會一併提告。 

對於吳子嘉認為這是為了選舉才提告,陳時中則說,這是為了清白、為了正確。吳子嘉才是為了選舉才做這些事情,他的節目來賓有相關的總統及立委候選人,那才是一個相當明顯為了選舉做的動作。 

陳時中說,對於吳子嘉不實的指控,不斷不斷的這樣講,實在令人心煩。事實上他個人對訴訟沒有興趣,選舉期間只告一次,現在他已經不是當事人了,他還不斷用不實情況污衊,實在讓人忍無可忍,只好提告。

陳時中也說,一旦啟動了提告程序,如果還有人對他有不實指控,也不會「厚此薄彼」,都會一併提告。 對於是否跟蘇貞昌有達成「講一次告一次」的共識,陳時中表示,想法應該是一致的,只要是對於當事人有不實指控都會一併提告。至於衛福部也不排除提告,陳時中認為政府端有政府端的考量,他都尊重。 

針對吳子嘉表示,只要進入司法程序,司法有要求就必須公開合約內容。對此,陳時中表示,國際慣例上,相關的保密協定會經過法院的指定而做相當程度的公開。不過就他所知,以前有關藥物的公開只限於特定人、特定的對象,不是對廣泛的大眾,除非真的覺得在公共利益上有非常必要的公開,否則法院不會輕易對商業合約做強制公開,不過在審理上必要的資訊可能會要求。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