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出席保儀大夫祝壽大典 蔡英文:加速拚經濟、觀光 讓國家在疫後有更強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天(5/28)上午出席「保儀大夫1266週年聖誕千秋三獻大典」時表示,隨著疫情趨緩,政府要加速拚經濟、拚觀光。並指出,來台灣旅遊的人次已經突破2百萬,今年的目標是6百萬人次。請鄉親們多多幫忙宣傳,邀請外國的朋友來台灣玩,實地感受台灣的美好、便利及安全。我們繼續加油,一起拚觀光,讓國家在疫後有更強的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跟木柵地區相當有淵源,因為她在政大教書15年,木柵是她很熟悉的地方。今天很高興看到木柵的鄉親們,雖然天氣炎熱,但大家都帶著虔誠的心祝福保儀大夫聖誕千秋。 

蔡英文認為,忠順廟是文山區重要的信仰中心,多年來,陳欽賜董事長帶領廟方投入公益,關懷弱勢,每年的遶境活動都吸引許多民眾參加,不僅喚起在地信仰的記憶,更凝聚了信眾的力量。 

蔡英文指出,這是她第二次來到木柵忠順廟,上一次來已經是2019年。在2019年之後我們歷經了3年的百年大疫,是台灣最具挑戰性的時刻。面對嚴峻的疫情挑戰,我們大家一起團結,配合政府防疫,安然度過。現在大家可以安心辦活動、安心遶境、安心出遊。她要感謝神明保佑台灣,讓我們關關難過關關過。 

蔡英文強調,隨著疫情趨緩,我們要加碼拚經濟。新內閣團隊在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副院長鄭文燦的帶領下,「每一天都在衝,希望把經濟衝出來」。上個月初,政府普發現金6千元,補助大家的負擔。在疫情期間,各行各業所遇到的困難,我們也都積極幫助他們,穩住台灣的經濟。 

蔡英文提到,這段時間,大家應該都有感受到,走在台北街頭的外國旅客變多了。前幾天,來台灣旅遊的人次已經突破2百萬,今年的目標是6百萬人次。她要拜託鄉親們多多幫忙宣傳,如果有外國的朋友,請大家邀請他們來台灣玩,實地感受台灣的美好、便利及安全。我們繼續加油,一起拚觀光,讓國家在疫後有更強的發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