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接見「遠朋班」學員 蔡英文:一起努力促進台灣與各國合作關係

 

蔡英文總統今天(5/15)下午接見「112年遠朋西語高階軍官班第15期」學員時表示,面對世界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國家間的團結越來越重要。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貢獻經驗,和更多民主國家維護全球秩序穩定,並為區域創造更大的和平及繁榮。她期盼學員一起努力,促進台灣與各國的合作關係。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訪賓不遠千里而來,共同參與遠朋班課程。這次的成員來自貝里斯、瓜地馬拉、巴拉圭、阿根廷、智利、以及秘魯等6個國家,大家都有非常豐富的經歷,想必在課程的討論和互動當中,也累積了豐碩的成果。 

蔡英文表示,就在上個月,她訪問貝里斯和瓜地馬拉,也見證了台灣和這兩個友邦國家的合作成果。她要感謝瓜地馬拉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總統在上個月也率團來訪。台灣會持續跟各個國家積極深化夥伴關係。 

蔡英文指出,面對世界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國家之間的團結越來越重要。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貢獻我們的經驗,和世界上更多民主國家,維護全球秩序穩定,並且為區域創造更大的和平及繁榮。 

蔡英文認為,本班學員都是台灣的重要友人,對我們有長期堅定的支持。相信透過這次的課程,大家都越來越了解台灣,也越來越喜歡台灣,彼此之間也都建立良好的互動及友情。 

蔡英文希望,未來,學員都能夠保持良好聯繫,我們一起努力,促進台灣和各國的合作關係。也請大家多多分享在台灣的所見所聞,歡迎更多人來到台灣旅遊,更加認識台灣。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