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 蔡英文:增進退軍福利,為台美帶來更多交流

 

蔡英文總統今天(5/15)下午接見「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博蘭(Timothy Borland)總會長」時指出,從去年開始,駐美代表處成立退伍軍人事務組,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也派員常駐華府。期盼透過這個業務組織,台美針對退伍軍人,從就業輔導到健康保險,交換豐富的經驗,一起增進退伍軍人福利,也為台美帶來更深、更廣的交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和台灣一直都有密切往來。在2020年疫情爆發之前,她也連續3年在總統府接待來自協會的訪團。很高興在全球疫情趨緩後,博蘭總會長和賈路奇(Ryan Gallucci)執行長能夠來訪,一起為台美關係努力。這也是博蘭總會長第一次訪問台灣,她要再次表達歡迎。

蔡英文指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和我們的輔導會互為兄弟會。雙方多年來透過各項行動,積極促進台美交流。她要特別感謝協會對於深化台美關係的貢獻。 

蔡英文提到,這幾年來,台灣和美國在國防和經貿等各領域,持續加強合作關係。從去年開始,駐美代表處成立了退伍軍人事務組,輔導會也已經派員常駐華府。我們非常樂見博蘭總會長以及賈路奇執行長,因此和我們的駐美代表處有更頻繁的互動。 

蔡英文表示,我們也期盼透過這個業務組織,台灣和美國可以針對退伍軍人,從就業輔導到健康保險,交換豐富的經驗,一起增進退伍軍人的福利,也為台美帶來更深、更廣的交流。 

隨後,博蘭總會長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能夠來訪台灣,這也是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睽違3年後再度來訪。他要以一位28年資歷、同時也是家族中第4代的退伍軍人,以及協會總會長的身分向蔡總統保證,我們將持續與台灣密切合作。 

博蘭總會長談到,協會將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舉辦全國年會,盼邀請蔡總統透過簡短影片致詞,讓大家更了解台美間如何密切合作,共同保護彼此的需要。 

博蘭總會長也向總統介紹甫升任的協會執行長賈路奇,他相當年輕,未來在協會服務的時光還很長,將持續與台灣駐美代表處共同合作。他認為,青年相當重要,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的世代,因為我們不能忘記過去,也務必要展望未來。 

博蘭總會長說,他出生於軍人世家,深以擔任協會總會長為榮,將終身致力於照顧退伍軍人的福利。蔡總統是他任總會長一年來所見到的第二位總統級人物,上一次是去年8月10日,與美國拜登總統共同簽署國會30年來史上最重要的退伍軍人法案。將來他很樂意與子孫們分享自己與蔡總統及拜登總統會面的經歷,這是他莫大的榮幸。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