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提告吳子嘉刑事、民事誹謗罪 陳時中:不實指控 來一次告一次

 

從防疫期間至台北市長選舉,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多次公開羅織謊言,抹黑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疫情期間貪污,日前又公然在節目上指出「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靠疫苗ㄟ了一億美元」;對此,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接受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委任的律師黃帝穎今天(5/22)下午4點前往台北地檢署對吳子嘉提出刑事誹謗罪告訴,另提起民事求償1000萬元,所得將全數捐贈社會團體。 

陳時中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從防疫期間至市長選舉,吳子嘉先生多次羅織謊言,抹黑他在疫情期間貪汙,近日變本加厲,在節目上公然指控他靠疫苗「ㄟ一億美金」,這樣惡毒的言論,早已超過評論公共事務的底線。

陳時中說,防疫期間,他與防疫團隊全力對抗病毒,只求在這場世界浩劫百年大疫中,台灣能夠受到最小的影響安然度過,所有物資的採購合約,都經過相關專家學者、採購機關與法務團隊仔細檢視,絕無貪汙的可能。 ​ 

陳時中指出,事實上,北檢上個月簽結了62件疫苗採購相關案件,其中有許多針對他而提告的案件,都是以疫苗採購為主題做出的不實指控,而北檢的簽結原因也寫得清楚明白,62案均無不法的犯罪情事。 ​ 

陳時中也說,此外,近期因為部分合約執行完畢,衛福部已經陸續公開疫苗採購相關的文件資料,接下來隨著國際合約的保密期滿,更會進一步公諸於眾,然而即使事實真相擺在眼前,有些人選擇性無視,持續消費、抹黑,其心可議。 ​ 

陳時中強調,他並不是第一次對吳子嘉提出告訴,去年11月3日已對吳子嘉提出相關告訴,目前還沒進入程序,沒想到吳子嘉又再提,未來若再有不實指控,「來一次他告一次」,社會需要的是事實,不是任意的汙衊。 

黃帝穎律師表示,吳子嘉公開在節目上指涉蘇貞昌政府及陳時中「靠疫苗ㄟ了一億美元」,這明顯是不實指控,尤其在台北地檢署詳盡調查後,簽結62件不實告發的衍生案件後,吳子嘉還執意加碼爆料、抹黑,這部分明顯違法。因此,蘇貞昌、陳時中對吳子嘉提出刑事誹謗罪告訴,同時也提起民事求償1000萬元,而這金額會捐給社福團體。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