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接見羅省中華會館回國訪團 蔡英文:一起努力促進台灣在世界舞台的能見度

 

蔡英文總統今天(5/23)上午接見「2023年羅省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感謝僑界好朋友一直在海外堅定支持台灣,為台灣開拓更寬廣的國際空間。並表示,未來,台灣和美國會繼續深化各個領域的夥伴關係,希望僑界先進們繼續和政府一起努力,支持台美關係深化,促進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的能見度。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僑界先進們回到台灣,很高興再次和大家見面。這次安排了很多豐富的參訪行程,希望訪團能好好感受台灣的山林之美,多元的族群文化,也更能了解文創產業蓬勃發展情形。 

蔡英文提到,上個月,她到友邦貝里斯和瓜地馬拉進行訪問,期間過境美國,深刻感受到洛杉磯僑胞的熱情與團結。感謝僑界好朋友一直在海外堅定支持台灣,也為台灣開拓更寬廣的國際空間。 

蔡英文指出,羅省中華會館是歷史非常悠久的僑社,經常透過舉辦活動、倡議,凝聚僑界向心力,在美國洛杉磯是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僑社。像是每年元旦與國慶都有舉辦升旗典禮與相關活動;多年來,也為海外僑胞爭取權益,積極倡導治安議題,更在「亞裔歧視」議題上,表達反對立場,獲得僑界及美國主流社會的重視與關注。 

蔡英文說,在疫情期間,大家也集結僑界的力量,組成義工團隊,免費為當地民眾注射疫苗,展現台灣樂於貢獻國際社會的精神。感謝大家在海外,用具體、踏實的方式,為台灣奔走,推動國民外交。 

蔡英文指出,目前台灣與美國在許多方面的合作,也有非常實質的進展。就在上週,台灣和美國已經同步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內容,並將在未來幾週內完成簽署。這將是台灣與美國自1979年以來,最全面性的貿易協定,讓台美經貿關係邁向新的里程碑。 

蔡英文表示,未來,台灣和美國會繼續深化各個領域的夥伴關係,希望僑界先進們繼續和政府一起努力,支持台美關係深化,促進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的能見度。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