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出席高階文官開訓典禮 蔡英文期許與時俱進的治理能力 讓政府部門持續進步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天(5/12)上午出席「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12年訓練開訓典禮」時表示,國家進步需要公務員專業且與時俱進的治理能力,期許大家在「強化淨零時代的競爭力」、「深化數位轉型的實力」、「了解產業需求和趨勢」及「充實自我的國際競爭力」等四個方向,一起努力提升專業能力,讓政府部門持續進步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大家參加的培訓方案是最高階的公務人員訓練。出席人員不論來自中央或地方,都是公務界的優秀人才,擔負重要職務和責任。希望透過這次培訓,激發大家潛能,成為政府機關優秀治理人才。 

蔡英文認為,國家要進步,需要公務員專業而且與時俱進的治理能力。今天,她有四個方向,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第一,強化淨零時代的競爭力。面對全球減碳趨勢,不只是產業,公務機關更要帶頭邁向淨零轉型。今年的培訓加入了淨零碳排論壇,希望大家能將學習的收穫帶回各單位分享,讓淨零轉型更加落實。 

蔡英文指出,第二,深化數位轉型的實力。在這個數位時代,政府的治理方式也要轉型。因此,各層級公務人員的訓練都加入智慧政府和數位創新課程。我們要實現「民主典範,智慧國家」的願景。 

蔡英文提到,第三,了解產業需求和趨勢。今年培訓的職務見習,結合了政府正在推動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也邀請業界菁英來擔任業師。希望大家多多向業界領袖請益,並且透過參訪和短期蹲點,更加了解產業的需求和趨勢。 

蔡英文表示,第四,是充實自我的國際競爭力。當前,全球政經局勢變動很快,我們要確保國家安全、維持經濟成長,就要和國際社會密切交流合作。今年的培訓除了加入國際談判和會議英語等課程,也提供學員到英國和芬蘭研習的機會。希望大家未來在台灣、在國際接軌上,都能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說,以上四個方向是對大家的期許,各位在政府的運作中都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她要感謝大家在崗位上的付出,也希望能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讓政府部門持續進步發展。最後,祝福大家訓練圓滿順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