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接見北美洲台商總會訪團 蔡英文鼓勵回台投資 讓台灣走向國際接軌世界

 

蔡英文總統今天(5/8)上午接見「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時表示,持續深化台美合作關係,一定能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政府會繼續努力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請台商考慮回台投資;也期盼大家在海外多宣傳,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讓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和影響力越來越高。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訪賓來到總統府。上個月,她完成疫情後第一次出訪,在過境美國期間,深刻地感受到美國僑界的熱情和影響力。 

蔡英文指出,現在台美關係這麼緊密深厚,台灣在國際的影響力能不斷提升,就是因為有大家的團結努力。我們不分海內外,一起為台灣拚外交。例如今年土耳其發生大地震,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發揮台灣人良善的力量,快速募款協助賑災。 

蔡英文說,北美洲台商也積極在海外為台灣發聲。今年3月,特別組團拜訪各政黨的參、眾議員及美國商務部雷蒙多(Gina Raimondo)部長,爭取更多台美經貿合作機會。 

蔡英文提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經過兩輪談判,已經取得很大的進展,雙邊也同意繼續溝通。接下來,我們期待在今年內完成這項貿易倡議的協商,並且進一步探索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機會。 

蔡英文說,台灣是美國第8大貿易夥伴,台美雙方在產業結構也有很好的互補性。如果能持續深化台美合作關係,一定能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蔡英文表示,政府會繼續努力,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她也要藉著這個機會,請大家在海外打拚之餘,也多多考慮回台投資。 

蔡英文指出,現在,政府推動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經延長到2024年。截至目前,累計的投資金額已經超過2兆元。而且不只是台商回流,許多國際大廠也看好台灣的發展前景,包括荷商艾司摩爾(ASML)、德商默克(Merck),近年都分別啟動對台的最大投資案。 

蔡英文說,未來,台灣走向國際、跟世界接軌的腳步還要再加快。她要請大家在海外多多幫忙宣傳,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讓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和影響力越來越高。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