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慰勉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步二營 蔡英文:擦乾眼淚,我和大家共同流汗打拚,克服挑戰



蔡英文總統今天(7/6)下午前往高雄慰勉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步二營時表示,政府會給予漢光演訓意外事件中受傷或殉職同袍最好的照顧,也要給家屬最大的協助。期盼陸戰隊士官兵持續傳承陸戰隊堅強鬥志,擦乾眼淚,堅定勇敢的為陸戰隊、國軍及國家,一起繼續流汗打拚。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日前演訓中的意外事故,造成陳志榮上士、蔡博宇上兵兩位英勇弟兄的殉職,以及阿瑪勒·道卡杜中士昏迷住院中,此外,楊昌霖少校也離開了我們。這不僅是國家的損失,也令所有國人同胞感到難過,尤其是這次發生意外的弟兄,都是各位朝夕相處的同袍,大家一定更加悲痛。

蔡英文說,所以她今天來到這裡,就是要替各位打氣、加油。國家需要國軍,國軍需要海軍陸戰隊,這個守護國家的任務,一刻也不能停下來。剛剛,也先向兩位殉職弟兄的家屬致意哀悼,隨後也在醫院中,探視昏迷的弟兄,慰問家屬。

蔡英文表示,她也要求國防部,一定要全力照顧國軍弟兄姐妹,尤其在這次意外事件中受傷或殉職的同袍,都要給予最好的照顧,也要給家屬最大的協助。她知道意外的發生,失去弟兄的傷痛,以及外界的各種聲音,一定會造成影響。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我們一定要穩住士氣、堅守崗位。

蔡英文強調,然我們的弟兄姊妹殉職、受傷,但陸戰隊的堅強鬥志,會持續傳承下來。我們各位陸戰隊的士官兵,擦乾眼淚,堅定、勇敢的爲陸戰隊、國軍及國家,一起繼續流汗打拚。

蔡英文說,她也要告訴各位,身為三軍統帥,她一定會和大家站在一起,共同流汗打拚,克服所有的挑戰。大家要記得今天,用最好的表現,全力完成每一次的任務,來緬懷我們殉職的弟兄。勿忘初衷,努力加油。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