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關島恢復設立辦事處 蔡英文:台美雙邊交流持續增加



海軍陸戰隊上午於桃子園海灘執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預演時,疑因海象突變,致發生膠舟翻覆,計有3員落海昏迷,已送醫全力搶救。蔡英文總統今天(7/3)上午參訪「深坑老街」受訪時表示,政府一定會傾全力來救治、搜尋這一位還沒有搜尋到的同袍,希望他們都平安。

另今天也傳出將在關島恢復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媒體詢問是否意味台美關係升級?對此,蔡英文行程中回應表示,我們的原則不變,關島設駐點主要是希望把雙邊的交流持續增加。

外交部表示,考量台美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以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經與美國政府協商並獲同意,將在關島恢復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各項籌備作業正進行中。

而未來我國在美國館處數量將增加到13處,包括華府、紐約、波士頓、舊金山、洛杉磯、亞特蘭大、西雅圖、休士頓、芝加哥、夏威夷、丹佛、邁阿密,以及即將復設的關島,進一步增進我國與美國在經貿、觀光及文教交流等各層面的深厚互利關係。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