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 星期六

蔡英文:積極邀請台商回台投資 繼續深化新南向政策



蔡英文總統今天(7/18)下午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長交接典禮」,強調為協助台商朋友回台投資,政府推動境外資金回流專法,積極整合資金、稅務及投資三面向服務。未來將積極打造高附加價值的產業供應鏈,帶動產業技術升級,活絡資本市場,把台灣建設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以及「區域資金調度及理財中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經過這麼多個月的疫情,很高興能夠在這裡看到大家平安、齊聚一堂。今天是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大日子,也是第27、28屆總會長、監事長的交接典禮,非常榮幸可以在這裡與大家共襄盛舉。對於賴維信總會長過去一年來,卓越的領導和貢獻,表達最高的肯定。她也恭喜即將上任的劉樹添總會長,相信他一定會讓亞總的會務繼續蒸蒸日上。

蔡英文說,海外的台商朋友生意都做得非常好,除了打拚事業,也讓台灣走向世界,是最大功臣。大家都自動自發,出錢出力,為打開台灣的外交和國際空間,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她今天要特別和大家說一聲,「謝謝,謝謝大家的努力」。

蔡英文指出,這次台灣的防疫表現,受到國際上的肯定和學習。防疫物資的部分,我們組成強大團結的國家隊,行有餘力還能夠幫助其他國家。她也要特別感謝各地台商朋友,迅速動員,包括在印尼、泰國、日本、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汶萊、東帝汶和關島,都踴躍募款,捐贈防疫物資,充分表現「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

蔡英文說,台商朋友也透過各種行動,拍攝影片、連署、投書、發表聲明,積極為台灣發聲,支持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台商朋友的奔走和努力,她表達最高的敬意和謝意。

蔡英文表示,受到美中貿易衝突和疫情的影響,現在全球供應鏈也正在加速重組。很多國家已經把部分供應鏈移往新南向國家,這個趨勢和政府持續推動的新南向政策是相呼應的。未來,政府一方面會更積極邀請台商朋友回台投資;另一方面,繼續深化新南向政策,也是我們不變的目標。

蔡英文說,為了協助台商朋友回台投資,政府推動境外資金回流專法,也積極整合資金、稅務以及投資三個面向的服務,來服務台商朋友。未來要積極打造高附加價值的產業供應鏈,帶動產業技術升級,活絡資本市場,目標是把台灣建設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以及「區域資金調度及理財中心」。

蔡英文指出,這些重要的任務,她要拜託所有台商朋友共同來幫忙,尤其是要借重台商布局全球的通路優勢,帶動更多和新南向國家合作的商機。台商朋友的企業可能都受到疫情的影響,僑務委員會主管的財團法人海外信用保證基金,已經開辦相關紓困措施,來幫助台商朋友度過經營困境。行政院也正在積極規劃提出紓困3.0方案,會用行動給大家最實際的協助。

蔡英文表示,今天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僑務委員會童振源委員長、外交部吳釗燮部長、經濟部王美花部長也都在這裡,大家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都可以來反映,政府會做大家最有力的後盾。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