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參訪「順德工業公司」蔡英文:台灣企業具有創意、活力及奮戰的精神



蔡英文總統今天(7/28)下午前往彰化參訪「順德工業公司」肯定台灣企業具有創意、活力及奮戰的精神,並且一代接一代的傳承下去,相信在疫情過去後,臺灣的產業一定會更強,在國際市場上更加舉足輕重,台灣經濟也一定更好。

蔡英文抵達「順德工業公司」後,聽取該公司總經理陳維德「公司產品」介紹,及「順德工業集團」簡介,隨後致詞表示,每一次來彰化都讓人有驚喜的感覺,她2015年還沒當總統時就來拜訪過,很高興在連任後能再次來訪,看到「順德工業公司」新的建築物是綠建築,真的非常好看,也代表順德已經順利進入新的階段。

蔡英文說,「順德」的削鉛筆刀及釘書機等產品,陪伴著每一個台灣人的求學歲月,即便我們都已長大,它還是繼續陪伴我們。順德公司從五金文具到半導體產業,尤其是成為高功率導線架世界第一大供應商,「隱形冠軍」當之無愧。稍早陳總經理提到,因為防疫成功,讓企業有穩定的環境,持續生產研發、甚至擴充。她身為總統,覺得有這樣的企業,真的很有面子。

蔡英文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全體國民展現了團結氣勢,讓我們可以度過疫情最困難的時刻。國外的疫情還在延續中,也影響了我們的國際市場。國內因為疫情控制得當,生產情形算是穩定,消費力也開始回來了,「三倍券」讓國內消費活絡,整體經濟也開始讓大家更有信心。整體來說,國內不論是經濟或社會面向都算穩定,這也是全體國民大家共同達到的成就。

蔡英文也提到,在全球受到疫情衝擊的同時,全球產業也正在進行一個很大的變化,在變局中,我們要抓住機會。她看到了企業界有所準備,也有企圖心,所以在過去的一、兩年,政府提出一連串的政策鼓勵臺商回臺,讓產業可以再一次升級。

蔡英文說,前一個階段,我們到國外去擴廠或投資的臺商,現在回到家裡了,「因為這裡是最好的投資環境」。她相信,在疫情過去之後,台灣的產業一定會更強;台灣的產業在國際市場上更是舉足輕重。

蔡英文也相信,順德公司將來在每一個關鍵性產業中,都將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像是剛才看到的航太產業,未來也有可能看到順德公司的產品。此外,像是醫療產業這些未來有無窮發展的產業,相信順德都不會缺席,「讓我們一起繼續來為這個國家努力」。

隨後,在順德公司董事長陳朝雄等人陪同下,參觀該公司模具精密加工及導架生產線。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