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白沙屯媽祖凌晨起駕進香 蔡英文:祈求媽祖保庇國泰民安、四時無災



蔡英文總統今天(7/4)上午前往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暨「山邊媽祖宮」參拜,祈求媽祖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她也表示,媽祖進香代表的不只是台灣人對信仰的堅定,也是我們最有人情味、最團結的表現。這次可以度過疫情的挑戰,就是因為大家的團結。期盼國人繼續團結一心,把台灣顧好,她也一定會打拚,照顧每一個人。

蔡英文在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及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陪同下,向媽祖獻花、獻果及參香,並為媽祖神轎進行「淨轎儀式」。隨後驅車前往「山邊媽祖宮」參拜,祈求台灣五穀豐收、國運昌隆,沿途並與民眾親切互動,受到鄉親熱烈歡迎。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能來與大家見面,媽祖信仰是臺灣每年的大事,今年因為防疫的關係延期舉行,但是沒有減少大家虔誠的心。她特別感謝「拱天宮」、「山邊媽祖宮」兩個管委會,以及鄉親們的配合,讓台灣防疫成功,可以開始「防疫新生活」。

蔡英文說,還記得去年她來參加進香,做媽祖的「香燈腳」,跟大家一起走時,除了看到很多爸爸、媽媽帶小孩一起來走,還有許多善信人士在路邊提供食物跟水,大家不分你我,互相幫忙,一起完成這個進香活動。

蔡英文指出,這不只是台灣人對信仰的堅定,也是我們最有人情味、最團結的表現,這也是媽祖進香最重要的精神跟意義。這次我們可以度過疫情的挑戰,除了有媽祖保佑,也是大家團結的結果。這段時間以來,大家配合政府,不僅讓疫情獲得控制,展開防疫新生活,社會活動也開始恢復,真的很感謝。

蔡英文表示,媽祖守護台灣這片土地,她今天來,除了要祈求媽祖保庇國泰民安、四時無災,也要跟大家說,只要我們繼續共同團結,一定可以把台灣顧好,她做總統,也一定會打拚,照顧每一個人。

蔡英文說,今天半夜,大家就要跟白沙屯媽、山邊媽啟程進香,她祝福行程圓滿順利,所有參與的「香燈腳」平安健康,萬事如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