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空勤7月起增發增4萬奬金 蔡英文: 身為總統,國家應該也必須給更多鼓勵及保障



蔡英文總統今天(7/10)上午前往台中視察「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時表示,從今年7 月1日開始,每位空勤飛行員,每月增發攬才留才獎金,同時,也提高飛航人員、空勤修護人員、共勤機組員的鐘點費,感謝他們冒險犯難守護民眾生命安全。

蔡英文首先聽取勤務第二大隊大隊長林國強「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簡報,並視察維修棚廠,瞭解黑鷹直升機及海豚直升機性能及保養維修現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空勤總隊的同仁,都是在天候和地形最嚴峻的情況下,面對各種未知的冒險和挑戰,擔負起保衛國人生命財產安全的重大任務;甚至也經常冒著生命危險,解救困境中的國人同胞。這樣冒險犯難的精神,令人非常敬佩,她要再次代表全體國人,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蔡英文說,空勤總隊成立16年來,已經救援了7,100人,等於挽救了7,100個家庭。尤其森林火災的搶救任務,自從有空勤同仁的加入,大大地減少火災損失,對國家森林保育有非常重大的貢獻。

蔡英文提到,國家培育一個正機師飛行員需要投入相當資源,每一位飛行員都是國家重要資產。空勤總隊飛行員大部分來自軍中,戰時也會投入服役的隊伍,他們執行任務,都是冒著非常大的危險。身為總統,她認為國家應該也必須,給空勤同仁更多的鼓勵及保障。

蔡英文表示,政府決定從今年7 月1日開始,每位空勤飛行員,每月增發攬才留才獎金,同時,也會提高飛航人員、空勤修護人員、共勤機組員的鐘點費,來感謝他們的付出,也鼓勵他們繼續投入空中救災的任務,守護民眾生命安全。

蔡英文指出,空勤總隊除了台中駐地是自有基地,高雄駐地也即將完工,花蓮駐地也正在整修中。未來,政府會加速進行台東、松山駐地興建,內政部長徐國勇會持續追蹤,使它儘早動工,讓黑鷹直升機能夠儘早進駐,全面完成空中救災基地,讓全國空中救災都能在30分鐘內抵達現場,可以大幅提升空中救災能力。

蔡英文表示,針對空勤總隊人力不足問題,她特別請徐部長及行政院,一定要全力來協助處理。空中救災是非常專業及危險的工作,她要再次感謝他們執行任務的辛勞,也希望大家在任務執行過程中,務必注意安全,確保飛安。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