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難理解馬英九的「不遑多讓」蔡英文:港版國安法對國家造成傷害會考慮反制措施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第43條實施細則已於昨日公布,其中授權港警可要求外國或台灣政治性組織及其代理人繳交涉港活動資料。國民黨昨天表示希望總統來告訴他們是否應該遵守該項細則事,對此,蔡英文今天(7/7)表示,她認為,每一個重要或主要政黨都應該有能力來判斷「港版國安法」的內容,有哪些是不能夠接受的。

蔡英文強調,政府會隨時緊盯「港版國安法」的施行,在必要的時候,會對國民、國家相關組織發出警訊或是指引,讓他們不要因為該法的實施而受到傷害。如果「港版國安法」的實施會對國家造成傷害,或是有不合理現象的時候,政府會考慮反制措施,也希望不僅是執政者、所有的政黨,大家一起來面對「港版國安法」對台灣所造成的傷害。

對於馬英九評論「港版國安法」與我國去年通過的「國安五法」也不遑多讓事,蔡英文表示,這幾天對馬前總統說這句話的評論非常多,大家都對此感到不解,她也很難理解。她說,我們是民主國家,也跟其他很多民主國家一樣,制定法律,強化法律來防止中國的勢力滲透或入侵到我們的社會,破壞我們的民主,這就是「國安五法」主要的目的。

蔡英文表示,她相信,很多民主國家都有做這樣的事情,因為我們必須對於妨礙國安的事情,能夠有效地遏止,且保護我們的民主。事實上,「港版國安法」確實是一個用來限制人民的自由、限制人民對於民主的訴求,這受到全世界主要民主國家譴責,我們也同樣予以譴責。我們做的事情都是跟全世界主要民主國家一樣,她不知為何馬前總統會有此種評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