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肯定台南市海東國小獲世界金牌 蔡英文:讓台灣在國際發光發亮



蔡英文總統今天(7/31)上午接見台南市海東國小「2020年全球虛擬教室金牌獎得獎隊伍師生代表」,肯定該校今年再次獲得世界金牌,讓台灣在國際發光發亮;也期許同學們未來能繼續勇敢接受挑戰,多方面嘗試新事物,讓自己在學習道路上,有更豐富的收穫。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南市海東國小從2004年,開始參加全球虛擬教室競賽,一共獲得了4次金牌、1次銀牌、6次銅牌,在全世界的參賽者當中,是表現最亮眼的團隊。

蔡英文指出,海東國小在2014、2015年蟬聯世界金牌之後,今年再次獲得金牌。得獎同學的學長姐也曾經因為得到金牌,來到總統府。「今天的榮耀是屬於大家的」,值得恭賀。

蔡英文說,得獎同學不但跟學長姐一樣傑出,甚至比他們還厲害。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比起往年,大家要完成跨國合作的專題,必須克服更多的困難,真的非常不簡單。

,在這次競賽,海東國小團隊跟美國以及印度的學生,共同建置專題網站。同學們為了把中文字的美,分享給全世界,特別製作「Reading:A window to the World」 (閱讀:開啟世界之窗)這個主題,也寫下對書本的閱讀心得,推薦分享給其他國家的學生。

蔡英文表示,這項競賽目前已經有74個國家參與,每年的跨國專題合作長達六個月。同學們在疫情當中,都會向夥伴學校的學生,表達關心,也把這次競賽的獎金,捐贈給其他國家的弱勢學生。同學們不只讓台灣在國際發光發亮,也把台灣人的關懷傳遞出去,「我非常以你們為榮」。

蔡英文說,她相信,同學們透過比賽,學習到團隊合作,交到國外的好朋友、也了解到不同國家的文化。這是很難得的經驗,這當中一定突破了很多難關。希望大家,未來也能繼續勇敢接受挑戰,多方面嘗試新事物,讓自己在學習道路上,有更豐富的收穫。

蔡英文也感謝教育部、台南市政府教育局的同仁,以及所有貴賓和贊助單位,對同學們的協助和支持。對於海東國小的努力,她也要給予最大的肯定。 蔡英文強調,海東國小不僅積極推動資訊教育,也推廣到其他學校。這幾年來,海東國小的學生當起小老師,到偏鄉教導學生設計機器人。今天現場的洪駿命教務主任是非常重要的推手,上週末,他也剛帶學生們到金門做服務。

蔡英文也特別謝謝劉珍琳校長和師長們的付出。尤其,今天正好是劉校長在海東國小服務的最後一天。過去8年來,劉校長非常盡心盡力,成果是有目共睹,希望劉校長把成功的經驗帶到其他學校。她也相信,柯禧慧校長接棒之後,會繼續帶給學生多元的學習機會。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