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接見加拿大駐台代表 蔡英文:盼共同提升區域經濟動能 捍衛世界民主自由



蔡英文總統今天(7/7)上午接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時表示,全球經濟在疫情的衝擊下,需要各國共同合作,盼台灣能夠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並與加拿大簽訂「投資促進保障協定」(FIPA),提升區域經濟動能;她也強調將持續與加拿大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為捍衛世界的民主自由,做出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芮喬丹代表到任將近兩年來,協助台灣在雙邊關係上非常積極,最近也看到他接受媒體的專訪,對於台加合作的議題分享許多想法。台灣和加拿大理念相近,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在港版的國安法強行通過以後,台灣和加拿大及世界上很多民主國家都同表關切,也都持續關注香港局勢。

蔡英文強調,為因應這個局勢,台灣也設立全世界第一個援港專責辦公室,這代表我們的信念和決心。台灣是守護民主價值第一道防線,我們會持續跟加拿大以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為捍衛世界的民主自由,做出貢獻。

蔡英文也藉此機會特別感謝加拿大政府,對於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杜魯道(Justin Trudeau)總理今年1月,在國會發言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年更有90位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聯名致函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外長,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蔡英文說,除了國際上攜手合作,對於芮喬丹代表期待在今明兩年,合力推動台加在新創和科技領域的交流合作,我們也非常支持這個目標,希望台灣和加拿大在各領域,能有更緊密的交流,特別是,全球經濟在疫情的衝擊下,需要各國共同合作,為經濟振興預做準備。

蔡英文表示,如果台灣能夠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並與加拿大簽訂「投資促進保障協定」(FIPA),相信對於提升區域經濟動能,及台加雙邊經貿關係是非常有幫助。這次是芮喬丹代表第2度來台工作,相信和台灣有很深的情誼,她希望在我們雙方共同努力下,讓台加關係有更多的突破和進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