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讚中衛口罩重要貢獻 蔡英文:感謝在疫情緊張期 穩定供應安定社會



蔡英文總統今天(7/28)下午前往彰化參訪「中衛材料生產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聽取營運長張德成「中衛現況及未來願景」簡報,致詞時表示,今天要來到「中衛公司」前,她的年輕幕僚都非常興奮,甚至有些騷動,因為在台北買中衛公司的口罩,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上架沒多久就賣光,大家都在網路上搶購。

蔡英文說,她今天到中衛公司後發現,這是她去過的地方中,在場戴著口罩花樣最多的地方,之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戴粉紅色口罩,全台灣人都覺得驚艷;她今天看大家戴著口罩的顏色跟花色,也讓人感到驚艷。 蔡英文提到,很多人開始講究起口罩要怎麼戴,戴什麼顏色,口罩開始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且加入時尚感。感謝中衛公司把口罩變成時尚的生活用品,台灣人的創意令人感到非常驕傲。

蔡英文說,雖然中衛公司已成立73年,但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很有活力,這就是台灣企業的特色。彰化很多的企業都是好幾代、好幾十年,但一代接一代,傳承下來更先進的事業及產品,也代表了台灣產業與彰化人特別奮戰的精神。

蔡英文表示,除了驚艷跟佩服之外,她今天特別來感謝中衛公司。因為從疫情開始,今年1月開始徵用口罩第一天,總共需要徵用317萬片口罩,其中有217萬片口罩是來自中衛公司。非常感謝中衛公司在社會最驚慌的時候,能夠穩定供應口罩,這對社會安定是非常重要的貢獻,相當值得肯定。

蔡英文指出,中衛公司也替醫療人員準備外科綁帶口罩,讓外科醫療人員的口罩能夠供應無虞,這也是對整體防疫來說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此外,戴口罩現在已經變成一種風潮及潮流,從剛才的簡報知道,中衛公司以前是做B2B(Business to Business),現在已經走入B2C(Business to Consumer),走入人群裡面引領風潮,傳統產業創造出新的風潮,真的不簡單。

蔡英文說,今天她來到彰化看了兩家在彰化長期經營的企業,真的感覺到非常有信心,「我們一代接一代,台灣的產業一定更好,台灣經濟也一定更好」。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