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陳菊說檢討敗選太晚?民進黨:媒體報載非事實



針對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陳菊對於黨主席蔡英文主導的檢討報告,由於內容由幕僚「閉門式」執筆,表示不滿 公開質疑,「大選結束到現在已有一段時間,黨中央怎麼好像都沒有公開討論這次選戰?」「二十二日再討論會不會太晚了?」報導指出,面對質疑,蔡英文只好被迫舉辦檢討「會前會」,敲定下周三召開擴大中常會,邀執政縣市長討論。

對此,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這些報導都非事實。林俊憲說,從選後的每一次中常會,在開會時都會聽取中常委對於這次大選的意見,陳菊市長是在這週三的常會上,跟大家分享對於這次選舉的看法,也包括她個人的意見,同時也分享了一篇文章,陳菊還特別提出她這次在高雄如何查賄選的經驗,並無所謂陳菊認為太晚檢討敗選的事情。

另外對於所謂的檢討報告是否有被退回的狀況,林俊憲表示這也非事實,因選後剛好是過年年假,在二月初的階段是做到資料的收集,必須樣彙整來自各縣市提報回來的的相關資料,因此二月初檢討報告並未提出給蔡英文主席,因此也無所謂的被退回報告一事。

發言人羅致政補充說,本週三的常會裡蔡英文主席也做出裁示,要在下週三的中常會提出檢討報告的初稿,進行非正式的檢討討論會,至於具體的形式、參與的對象及時間還在做最後確認,確認後會公開對外界說明。羅致政說,從選後到過完年後,相關的檢討工作都持續在進行,陳菊市長對進度關心也就她所觀察到敗選的相關因素提出看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