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李登輝:林書豪不妥協精神應該學習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2/17)出席李登輝學校舉辦的「青獅營世代座談」前,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近日最夯的林書豪時表示,他知道林書豪。李登輝說,林書豪打球有這個成績,大家就要了解,他有講過一句話,林書豪說打籃球之後,他要去做牧師,李登輝認為,這個孩子就是沒有私心。

李登輝說,打球時黑人等大個仔,都爭取自己的分數,但林書豪他不是這樣,他兩年坐冷板,球隊不讓他下去比賽,他就在慢慢旁坐,慢慢的研究,用頭腦下去研究,自己要如何打,如何幫助自己的隊友得分,這就是沒有私心。做事情認真有理性,現在我們台灣少年家,就要去想要怎麼樣來服務,就是不要有私心,李登輝說,這就像他常說的「我是不是我的我」。林書勞就是這樣順練自己,會去思考、研究,真是不容易。連國會、總統都稱讚,因為美國人沒有遇過這樣的人,這就是一個人偉大的地方,少年家應該向他學習。

而對於民進黨敗選報告有出來李登輝怎麼看?他表示沒看到,李登輝說,對於民進黨要做檢討是很好的事,對於會贏會輸,不是簡單講一些理由就能說明,理由很多,他不要講比較好,有檢討就很好,理由對不對,他無法評論。

媒體詢問對美國牛開放和瘦肉精有什麼看法?李登輝說,瘦肉精對身體不好,會影響大家的身體,大家都很了解,要做政治,政治的力量,人家出下去,就怕了,人家要求就說要進口,這一點他不是很同意,老百姓較重要,對方說一定叫你買,你就要和對方討價還價,你就要說我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我為了台灣人民的健康,每項我們進一步討論,這樣處理,台灣的人民會比較幸福。

李登輝認為,政治家不要隨便妥協,如果妥協下去,那個打籃球的林先生就沒辦法出來了,對不對?有他的堅定態度和想法,這樣才有辦法,為了國家,領導者最重要的是,不光是台灣、日本也一樣,其他國家也很重要,究竟有沒有國家的觀念?有去關心老百姓嗎?這是最重要的事,要做領導者,不要忘記老百姓,不要忘記自己的國家是什麼。應該為了國家老百姓打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