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台商受害不斷 台聯:北京市長郭金龍何來資格談文化!



中國北京市長郭金龍今天(2/16)將以『北京文化週」之名率團 500人訪台,台聯立委黃文玲、台商受害協會理事長高為邦下午陪同在北京市受害的台商蔡高德召開記者會,控訴北京市政府騙他投資一千萬美金害他血本無歸,而他個人在北京市四環的 140英畝(約2萬8千坪)土地也被侵佔。黃文玲表示,郭金龍要來『文化交流』,北京市政府公然侵害台商權益,有什麼文化可談?中國國民黨難道是要和中國共產黨交流『迫害人權』的文化嗎?黃文玲呼籲北京市長,先處理台商受害事件再來談文化。

黃文玲說,北京市政府一方面欺騙台商,侵佔台商財產,在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下北京市早就淪為獨裁專制的象徵,現在還要將威權統治的文化帶來台灣裝飾自己,再次證明兩手策略就是典型的中國共產黨文化。黃文玲說,從蔡高德的案例來看,北京市政府是典型的『詐騙集團』,先是以市政府名義發執照給台商,等蔡先生投資了一千萬美金生產製造了小馬達兩用腳踏車後,北京市政府卻以『北京市不宜生產電動車』為名,不予發照使用電動腳踏車,導致蔡先生血本無歸損失慘重,這樣類似的案例在中國層出不窮,台商根本投訴無門,而台灣政府也無法協助受害台商。



受害台商蔡高德今天出席記者會時,因年事已高心臟不適剛從醫院出來,他激動的表示,1978年鄧小平實施經濟開放政策以後,『招商引資』就成為各級領導的最主要任務,為了吸引外資各種手段都可以使出來。當初他去投資時,蔣介石母親王太夫人親戚是他的投資伙伴,北京相關當局更是出動六位部長級高官接待他,最後他不但賠的血本無歸,連他在香港的經理也因為誤將印信交給中國的司機,導致他所有產業被霸佔而愧疚自殺生亡。蔡高德急呼,北京政府不要再害台商,,這種殘忍的害人手法讓許多台商無法生存欲哭無淚。

高為邦表示,這些案子都是被中國故意陷害、掠奪,只要聽信中國這些欺騙手法一投資進去就是死路一條,當中國真正要下手時台商是毫無抵抗力,包括郭台銘也不會敢吭聲,因此在北京市長來台之時,他們再次召開台商受害記者會,希望能藉由媒體報導讓民眾再次看清楚中國的面目。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