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蔡英文台北市謝票感恩茶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秘書長蘇嘉全今天(2/1)日謝票行程來到台北市,蔡英文呼籲讓民進黨新世代有挑起更重責任的機會,也希望支持者整理好情緒,繼續往前走。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從上週六開始謝票今天已經是第五天,在台北這是最困難的選區,不過謝票過程中,好像是這裡的士氣最好,台北市落選的人最多,但每一個落選的人看起來像勝選,都充滿自信,覺自己已達成任務,事實也是如此,最難的選區裡面,願意挑起責任,選的熱熱鬧鬧和充實,要謝謝這些立委候選人,他們也知道台北市要贏是很難的事。



蔡英文說,二00八年以來,民進黨派去選的都是精神抖數、充滿自信,他們做立法委員游刃有餘,但選區結構,但只要繼續努力,他們一定有機會,最後一哩路真的很難走,但還是要走。



蔡英文也提到這次真的讓她感到里長的重要性,她說做了候選人之後發現里長真的很重要,過去專注在中央級選舉,走向理念型政黨,基層耕耘不足,但二千零八年開始有點成效,讓民進黨基層跟國民黨的比例可以拉近,像經過縣市長、五都選舉,議員的比例都拉近。我們脈動的掌握,這是最困難的工程,即便怎麼困難,我相信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挑戰成功。



蔡英文表示,選舉結束不是一切的結束,是另一階段的開始。她知道春節期間,很多支持者在家哭泣,而且哭的人,男比女多,年輕人比年長者多,情緒控制不住,哭也無妨,這是人性,選舉是人性的東西,哭完以後,繼續往前走,我們的隊員要繼續走下去,我們隊伍要愈來愈多,愈來愈有力。



蔡英文說,民進黨 25年了,我們要讓新世代有挑起更重責任的機會,從 2008年以來,我們看到很多新當選的立委或是議員也好都很優秀,我們 也希望在下一個階段新世代要挑起重擔,擔當更大的責任,培養政治領導能力,讓民進黨及台灣人民可以選擇及依靠,走到最後一里路那一刻,要更謙卑,團結。



蔡英文說,選舉失利,很多支持者都很難過,但她希望大家整理好情緒,繼續往前走,民進黨繼續努力,相信總有一天會挑戰成功,挑戰成功以後會更謙卑,會更和人民在一起。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