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立院黨團三長交接典禮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2/24)出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三長交接典禮詞時表示,很高興今天舉辦交接儀式,讓黨團的三長可以正式的帶領民進黨黨團在下一階段能夠發揮他們的專業,也發揮他們對議事的能量,帶領著台灣的社會可以有一股新的往前的力量。蔡英文說,相信在民進黨過去一段時間的努力,在很多政策上的思考,在過去一段時間也事實上是領導台灣的社會在很多議題上的討論還有在很多政策的形成。

蔡英文說,現在黨團的組成比過去的一段時間都來的堅強,新任還有續任的黨團成員的組成比過去堅強,這代表民進黨青壯一代的力量,他們大部分年紀都在 40歲左右,有的在地方長期經營基層、有的經營社團與社運,也有很多擔任前政務官及在中央黨部跟民進黨一起努力,他們將是民進黨在下一個階段在國家問政上的主力。



蔡英文說,希望黨團在資深立委柯建銘的繼續領導下,讓黨團新世代充分發揮才能,在下一會期能發揮專業的能量,領導台灣社會的思考,讓台灣社會領受民進黨的用心與民進黨執政的能量,也期待累積社會能量後,民進黨能夠很快再度執政。

立法院長王金平致詞時,對民進黨能夠從過去的三十幾席成長到這屆的四十幾席表示肯定,王金平說,整體來說民進黨黨團一向是戰力非常充沛,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期柯建銘在立院運作的能力與經驗,無人能出其右,而在立法院上個會期與中國國民黨團共同創造 896個議案通過,可見柯總召在立法院帶領黨團運作的能力是受肯定的。也希望柯總召能繼續發揮好的影響力,跟台聯及其他黨團有好的溝通討論,讓立法院的議事能夠順利進行。



交接典禮由民進黨籍立委蔡其昌、蕭美琴主持,兩人串場的功力及火力也讓現場掌聲、笑聲不斷,在王金平致詞時大力肯定民進黨團後,蔡其昌說,「感謝王院長對民進黨團三長的肯定,相信在王院長的肯定下民進黨團反對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進口一事一定會成功。」

而行政院陳冲及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皆未出席,由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代表出席,林益世致詞時說,要閣員多尊重在野黨意見,致詞後蕭美琴則是說,「很可惜院長、副院長沒有把握機會來做溝通,由林秘書長獨撐大梁。」也引來現場笑聲、掌聲四起。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