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抗議江陳會 本土社團一邊一國反對 ECFA兩岸私定

感謝楊武男大哥協助拍攝


第六次江陳會即將登場,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將於 12/20日再度來台,馬政府這次依然採超高維安規格,預計將會動員至少 2000名的警力保護陳雲林的安全,對於警方的大動作民進黨痛批太超過,而民間社團則表示必定會如影隨形,讓陳雲林聽見他們的抗議聲。

包括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國聯盟、一邊一國連線等十多個本土社團,都表示在陳雲林來台期間要如影隨形,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說,他們將會以非暴力抗爭的方式嗆聲,充分表達台灣人民的聲音。行動發言人張銘祐表示在抗議陳雲林的行動上他們有四個要求:

1.不與警方衝突
2.警方不可對民眾做驅離動作
3.人民的聲音一定要發出
4.抗議的民眾要堅守非暴力抗爭的原則

台灣公義行動教會鄭國忠牧師表示,中國陳雲林來台警方所佈署的警力太過當,這是限制台灣人民表達經濟議題之權力,非常不當。民進黨方面則是暫時按兵不動,強調不會主動抗議,但只要警力執法過當,他們也不排除會伺機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